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天晴起灰尘 下雨泥石流 滨江中兴花园的绿化带怎么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8月18日 09:12:42 星期三

最近,有读者在“橙柿互动·民呼我为”平台上留言:滨江区中兴花园从去年开始实施雨污分流、天然气改造、二次供水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但没有做好工程的监督协调工作,导致小区内脏乱不堪,比如复绿问题,绿化单位不知从哪个工地拉来大量渣土,堆在绿化带内。堆土太高会产生“泥石流”,因大雨导致道路淤积,物业用水将泥浆冲进下水道,这几天雷阵雨已经让部分下水道满溢。

业主:

小区改造管道绿化回填之后 天晴起灰尘下雨泥石流

中兴花园业主张女士说:“去年5月开始进行三大民生改造工程,涉及管道改造,就把绿化挖开了。目前绿化重新填回去后,就比原来高了不少,成了一个小山头,中间高两边低,只要一下雨,泥土就会流到路上,而靠近居民楼的一侧,也会出现积水情况;不下雨也不好过,风一吹尘土飞扬,空气很脏。”

现场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仅仅是路面,地下车库也被淹过,最严重的一次,积水高度已经可以没过脚背,小区居民认为是泥沙堵住了地下的雨水管道。

另一位业主李先生表示,前几天雨后,他还看到有物业工作人员拿着铲子将泥土重新铲回草坪里面。“我说这不是做无用功吗,一下雨就流下来,还要再铲回去,降低整个草坪的高度不可以吗?”

物业:

绿化还在改造中

希望共同度过阵痛期

中兴花园物业负责人李经理一直参与施工单位落实改造的协调工作。李经理告诉记者,三大民生改造工程分别是污水零直排、天然气管道、二次供水改造,因此需要开挖小区路面以及绿化设施。

“之前小区建造的时候,绿化下方填埋的建筑废料已经成碱性了,这次开挖过后,土质不适合种绿植。”

绿化公司当时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是将下半部分挖掉20厘米重新覆土,费用大概在15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但费用高时间长;第二个方案覆土10-15厘米,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角度来说,可行性更大。

小区物业与绿化单位达成了一致,草皮、绿植等绿化种植铺设好后,有一年的质保期,需要保证绿植生根固定住下方的泥土,但最近这几场雨比较大,将覆上去的土冲了下来。

对于绿化泥土流失情况,李经理说是暂时性的。中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孔建忠说,泥土覆盖上去之后,按原定计划就会开始绿化栽种工作,但由于七八月份台风、大雨天较多,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覆土后出现了居民楼积水和泥沙沉淀的情况,李经理表示,物业方面已经和施工方沟通,“等到补种的绿植生根后,还会继续做排水系统。而道路上出现的泥沙,物业工作人员会及时清理干净。”

泥沙是否会堵塞雨水管道?孔副书记表示,目前小区已经启用了排污车对雨水管道进行冲洗,物业工作人员会清理从管道里冲出的杂物、泥沙,保障雨水管道持续畅通。

李经理说,未来会在部分草坪种些杜鹃、月季,在大树下种些喜阴的植物。“等到绿化成形,植物的根固定住下方的泥土,现有的问题就不复存在了。但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只要物业可以做,都会尽快解决,减少这段阵痛期对业主带来的不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编辑:郑海云
聚景弄29个免费停车位,停了好多僵尸车 上城区城管:立刻处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