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武林路改造在即,邀请全杭州人一起来出主意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15日 09:36:08 星期五

从当年风姿绰约的女人街,到今天少男少女的元宇宙,武林路,又将迎来新一轮提升改造。

未来,它会是什么样子?你想要一条怎样的武林路?

昨日,武林路即将提升改造的消息经快报报道后,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有人话青春,有人提意见,有人憧憬着它的未来……

第一次烫头、第一套旗袍、第一次淘到宝

武林路上有大家的青春记忆

很多人的青春第一次发生在武林路:第一次烫头,第一套旗袍,第一次淘到宝藏小饰品……

现在,人们还是会说起,武林路曾是最洋气、最时髦的街区。

武林路到底意味着什么,由你和你的回忆定义——

@千纸鹤:20多年前,在武林路的葳芸买了第一套中国风衣服,靓了一个春节,至今保存着。现在,葳芸旗袍还在,逛武林路必逛这家店,我的衣柜里已经挂满了精致漂亮的旗袍。

@宸澜:我读书的时候,武林路可是引领时尚潮流的。当时最喜欢浪漫一生、古木夕羊、江南布衣。但是,当时是穷学生,买不起,只能看看。

@小妮子:记得工作后的第一次烫发,还是跑到武林路的阿伟理发店烫的。那时候,有事没事就喜欢跑武林路转转。

@姚姚:老底子三天两头喜欢往龙翔工联跑,但是,只要袋儿里稍微多了点钞票,立马心思活络往武林路跑。买了就穿身上,显摆得要命,就想等别人问起衣服好看啥的,然后很自豪地回答:“武林路买的”。

@振哥:当年口水军团的歌里面是这么唱武林路的:“吃好再去荡荡武林路”,是我们吃好饭可以逛一晚上的地方。

@花花万物:“武林夜市”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夜市,因为真的能淘到宝!刚工作那会儿,一半配饰从这儿买的。记得是美院学生摆的小摊,款式超赞的。逛完还能在旁边的小吃店吃起来,开心到爆。

引进网红品牌、增加步行区域,优化外摆、与周边一起修缮

武林路改造,大家纷纷提意见建议

有人说,现在武林路上的火锅店太多了;也有人说,只有买东西才请进门坐坐的商业模式已经过时了;还有人说,风格重复的店铺有点多……

自由发展让武林路重新包罗万象,但也产生了新的问题。

对武林路当下存在的问题,大家认真提了——

@W:我觉得可以引入一些网红商业品牌,打造流量IP。

@simon:武林路的街道尺度很宜人宜商,我觉得应该要多保留它的小商业街的感觉,少拓宽,少种树,多做一些外摆设施,让大家可以随时坐一坐,做活沿街店铺。

@sunny:对店招牌的改造,我还是建议,千万不要做成统一的店面招牌,一点都没有创意,应该有差别,有特色,才更有趣。

@f.c.s:商业是一方面,文化氛围是另一方面。我觉得,可以搭一个街头T台,经常有些演出,让整条街就像一个开放的艺术馆。

@王芳:商业街的灯光改造,不要一味追求亮,希望改造时尽量减少灯光,降低光污染。

@137××××9969:武林路的改造,不能仅仅是武林路,要对周围的小路一并改造修缮,如教场路、建德路、长寿桥路等。

@135××××6290:将服装和美食结合起来,路的一边是服装一条街,另一边是美食一条街,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武林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佶敏 柳景春 沈明月 苏琪骅 编辑:郑海云
有序放开电价 保障稳定供应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林路,又将迎来新一轮提升改造。未来,它会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