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天福花园外立面瓦片掉落 外立面脱落隐患怎么破解?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1月23日 10:03:21 星期二

曾把居民砸成重伤的凤凰南苑外立面整修得怎么样了?

image.png

瓦片碎屑散落在地上 刘抗 摄

郑先生近日在橙柿直通车留言:我们小区是老小区,最近发生外立面瓦片脱落,幸亏没砸到人和车。

天降瓦片

郑先生住在上城区天福花园,他在小区群里看到瓦片掉落的消息。

11月14日下午,物业主任在小区群里发帖:“今天早上小区六幢顶楼的瓦片松动掉下来。”并发了一张图片,图中瓦片碎屑散落在地上,距离两辆私家车不远。

物业主任是告知大家以后停车走路都要远离墙角。

郑先生觉着,让业主远离墙角治标不治本,要消除隐患必须修补整改。

记者来到天福花园,在小区工作了20年的物业汪主任介绍,小区的房子多是1997年、1998年建的,一共13幢,567户人家,2000多人。这几天他正忙着申请物业维修基金,联系工程单位来做规划与评估。

汪主任带记者来到事发地,六幢楼门口,指着屋顶的一处缺口,“喏,就是那里的瓦片掉下来了。”

我看到,小区每幢楼7楼的外立面都贴着红色的琉璃瓦,有些地方瓦片脱落的印痕明显。

“小区一直没有业委会,我们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在群里发了告知,让大家走路停车都要远离屋檐墙角。事发后还把一些明显看上去有松动的瓦片取了下来。”汪主任说,“13幢楼找工程单位来看了,要整改的话工程不小,现正在做预算。”

望江街道在水一方社区书记傅竹玮了解到这个问题后,要求拉起警戒线,张贴告知信,让居民注意安全。同时,向街道和住建部门报备,申请物业维修基金,尽早将隐患消除。

image.png

天福花园掉落瓦片的外立面 刘抗 摄

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曾砸伤居民

现在整修得怎么样了?

今年3月,上城区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把居民砸成重伤。3月26日傍晚,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建筑材料砸中,昏迷倒地,紧急送医。后周大姐在医院待了43天,身上五个部位动了手术,左肩三次,还有胸部、背部,这其中包括脾脏切除。

6月14日,凤凰南苑1号楼1单元南侧,又掉下来一大块外立面墙体,把丰田越野车车顶砸凹进去一块。小区连夜搭建脚手架,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对小区高层外立面进行隐患排查,并通过绿色通道,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专项用以外立面改造整修。

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砸伤人的事故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许多读者来电留言,反映自家小区外立面墙体也有脱落的隐患,包括昆盛·肖邦、复地·连城国际小区、西溪街道保俶花园等。

一时间,全市范围内小区都在自检自查外立面。(都市快报曾连续报道)

目前,凤凰南苑的外立面改造整修到什么阶段了?

昨天记者回访凤凰南苑业委会主任范骏森。他说,目前第一个项目(外立面墙体)已修复,但后续又发生第三次墙体掉落事件,就是在10月12日,小区某阳台和飘窗的抹灰层坠落砸了私家车。

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施工单位一起开会讨论,决定对阳台及飘窗抹灰层再补签一个合同,进行二次修复。

检查下来,问题比较严重,裂缝大的有4到5厘米宽,正好利用已经搭好的防护架继续修。

现在社区、业委会和施工单位每周五都开会,检查进度和解决发现的问题,预计年底前能完成修复和拆除脚手架。

费用方面,还是先用房屋维修基金,后续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岳雁 编辑:郑海云
20名家长被骗!怎么分辨真假班主任?这个方法亲测有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福花园外立面瓦片掉落 外立面脱落隐患怎么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