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象向思维”月初还在卖课月底却失联关门 消费者:课程一次未上要求退款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1月14日 08:20:52 星期五

每日商报讯 “我上个月初刚给孩子报名了寒假特色营,结果还没到上课时间商家就失联了。”此前,消费者丁先生为孩子在拱墅区东新街道西文街149号方圆金街商业中心2楼“象向思维”报名了寒假特色营,近期得知公司已倒闭。“工作人员说可以为我安排到其他机构上课,至于上什么内容要看接手机构的安排。”丁先生说,“目前我只想要退款,但商家已经关门了,也联系不上负责人。”于是,丁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消费者:

商家失联公司关门

一个月前还在售课

据丁先生的描述,去年12月,其带孩子去上完一节象向思维体验课后,便付了3980元报名了为其10天的寒假特色营,是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课程。“根据机构安排,上课日期是本月的20日至29日,课程安排也早已发给了我们。”丁先生说。

随后便是等待课程开课。“1月初我曾几次在微信上联系老师,但都没有回复,考虑到课程是在下旬,我也没有在意。”然而到了1月10日,丁先生收到自称是机构客服人员的微信消息。“对方说公司已经倒闭,而对于我所报名的课程可以帮我安排到其他机构,至于上什么课要看接手机构的安排。”对于这一解决方案,丁先生表示无法接受,“当时直接提出了退款,但客服人员说他只是义务处理售后问题,无法退款。”

“之后我尝试联系了相关负责人,都没有回音。我也去过机构,店内空无一人,只有门口张贴了一张公告,大致就是说公司因经营不善关门,课程要退款需扫码提交申请后分期退。”丁先生说,明明上月初还在发布优惠活动,一个月后就破产了,目前其已提交退款申请,但是由于商家失联,对方的承诺无法让人信任,希望商家尽快办理退款。

机构内空无一人

消费者已自行建群维权

在天眼查APP上搜索象向思维,显示该公司名为“杭州甜思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尝试拨打天眼查上显示的电话,无法接通。

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方圆金街商业中心1号楼201室-1的“象向思维”。机构的大门上挂了一把锁,里面空无一人,而门上张贴的告示下半部分已有被撕掉的痕迹。

告示显示,公司因经营困难已破产,将无法为学员安排线下课程。“因为是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合同终止,所以公司会依据合同条款每月25号按照固定额度退款。第一批退款从1月25日开始。”

记者从隔壁机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机构实际于去年12月底已关门停业。“上月底疫情解封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这家机构有工作人员来上班,之后陆续有家长来了解情况,因为联系不上商家,他们还自建了维权的群,把二维码贴在了门上。”

记者将以上信息转达给消费者丁先生,丁先生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本报对此将持续关注。

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商家无法依约提供服务,且尚未提供任何服务,应当全额退款。“商家在邻近破产前还在销售课程,该行为疑似恶意圈钱跑路,属于诈骗行为,建议消费者联合其他同样情况的人一起向公安机关报案。”

律师建议:“消费者进行预付费式消费时,选择经营稳定、口碑良好的商家。消费者可通过对商家经营场所的实地考察、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网络评价等途径对商家进行了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佳丽 文/摄 编辑:陈周滢
求职被AI面试淘汰了 凭什么?嫌我不够好看? 年底跳槽季不少人被人工智能面试难住了 非法经营河鲀,查处!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不购买、不食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