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上完游泳课发烧 教练离职未通知 消费者质疑,要求退课款遭拒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9月01日 09:16:08 星期四

每日商报讯 消费者张先生在上城区杭海路森禾商务广场3楼的“杭州金诚健身有限公司”给孩子报名了45节游泳课程,“孩子上课后出现发烧的情况,而且教练离职也没有通知到我,我感觉商家很不负责任,我向商家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张先生说,“我认为是商家的原因导致我退款,我要求商家退还剩余26节的课时费用。”

于是,消费者张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了此事,希望商家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消费者

怀疑水质存在问题 教练离职未通知

消费者张先生:3月,我在“杭州金诚健身有限公司”支付5000元为孩子报名了45节游泳课程,目前剩余26节。

可是,在孩子上课后却经常出现发烧的情况,我还看到有其他家长反映游泳馆水质比较差。当时我就对孩子的上课环境有些顾虑。

8月初,我发现平时和教练约游泳课上课时间的群聊基本没人讲话,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我询问了其他学员家长才得知,因教练离职我所在的群已经不使用了,已更换其他群约课。而我对此一无所知,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与我对接过此事,我认为商家的管理机制存在问题。

于是,我带着孩子想到店看看情况。等我到店时却发现,店里的空调和灯都没有打开,感觉水质也不好。我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感到担忧,于是,我和馆内前台工作人员提出退费。前台工作人员提供了相关负责人电话,我联系负责人,对方却表示自己没有退款的权利。

我退款是因为游泳馆的水质有问题,并且商家在更换教练的情况下也没有及时与我沟通。我认为是商家的原因导致我想要退款,我要求商家将剩余26节课时费退还给我。

商家

水质检测无问题 教练已经调整

馆内负责人:张先生所购买的为周期课程,我们有签署过合同,是不退不换的。

7月,张先生确实有向我们反映过孩子游泳过后出现发烧的情况。我们从7月到8月底对水质进行过5次检查,相关检测也是全部合格。每天晚上10点闭馆之后,我们都会花费一个半小时清理泳池,从来没有接到过类似投诉,不可能存在张先生所说的水质问题。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到馆后馆内情况,是因为我们的开馆时间为上午10点,可是,9点张先生在未与教练约课的情况下就来到馆内。因还未开业,所以我们的灯和空调都还未打开。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换群问题,当时教练离职时没有将群进行交接,而我们的学员数量又很多,导致我们可能确实出现疏忽,没有将张先生拉入新群。但张先生发现后也很快就加入新群,中间时间间隔也不过3天左右,并未耽误张先生预约课程。

现在张先生以此为由申请退款,我也无法立刻做决定。希望张先生最好当面来与我们沟通。

律师

商家应当按照未上课程比例退还相应费用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律师:消费者与健身机构之间成立了服务合同关系,而且是“以持续履行的债务为内容的不定期合同”,基于民法典规定,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要求退费。商家应当按照未上课程比例退还相应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贾鑫茹 编辑:郑海云
杭州地铁10号线南延段取消?尚未确定!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