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酒店里吃年夜饭安全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01月18日 14:36:23 星期三

打开APP ,搜索就可以看到后厨情况;对砧板进行色标分类;检查留样情况——这是昨天上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走进上城区的藏鲜工坊(新塘店)和中豪大酒店,对“年夜饭”食品安全展开了详细的摸排检查中的一个场景。

春节临近, 杭州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不少酒店、饭店的年夜饭已“一桌难求”。昨天,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到上城区藏鲜工坊(新塘店)、中豪大酒店,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承诺书签订情况、年夜饭预订桌数以及酒店最大供应量情况。

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详细检查了餐饮单位两员配备、“日周月”制度落实、食材采购进货台账、粗洗加工、人员晨检、清洗消毒、食品贮存以及反餐饮浪费工作情况等。检查组要求,年夜饭承接单位一是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是要积极开展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坚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成品与原料分开,防止食品交叉污染;三是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公勺公筷,做好打包服务,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副处长嵇国强表示,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全市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据统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监管人员1416人次,摸排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587家,已预定“年夜饭”7480桌,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在价格方面,普通承接酒店的年夜饭消费金额在每桌2000-4000元之间,中高档承接酒店在5000-8000元左右,个别高档酒店则在1万元以上。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往年承办过“年夜饭”、有能力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以及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主体开展细致摸排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食材分类分区储存、食品加工过程等环节以及“年夜饭”备案情况,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检查还在持续进行中。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强化“年夜饭”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好线上和线下检查,确保外卖餐饮单位“阳光厨房”运行规范,主动向消费者展示厨房卫生环境、食品加工等过程,继续加强“外卖封签”管理,确保配送规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发布了“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且公布了一批“年夜饭”承接单位红榜,供市民选择。

春节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开展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如市民遇到食品安全等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年夜饭消费提醒

外出就餐,请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场所清洁的餐饮店,并在就餐后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做好留存。慎重选择生食水产品、海产品等高风险菜肴,不食用“新奇”“野味”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食物。通过外卖订餐的,选择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入网商家,尽量选择口碑好、安装“阳光厨房”并实时展示后厨加工过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毛雨希 文/摄 编辑:程慧雨
杭州高速交警将视情开展带路服务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