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元旦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出行攻略收好!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12月26日 09:13:41 星期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4年元旦假期马上到来!

2024元旦放假时间:

2023年12月30日(周六)至2024年1月1日(周一),共放假3天

元旦假期期间,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2024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天气预判

根据浙江天气预计,元旦假期期间杭州天气以晴好为主,温度较近期略有回温,最高温度将高于10℃,但昼夜温差大,出行仍要注意保暖防寒工作,做好冰冻路面驾车准备。

交通流预判

今年元旦期间,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为主,自驾出行将是主流。元旦期间易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造成交通拥堵。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将采取绕行、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强化交通秩序维护和管控,有效组织、疏导交通流,防范交通拥堵。

出行高峰预判

【出程高峰】

2023年12月29日14:00—21:00

2023年12月30日09:00—12:00

【返程高峰】

2024年1月1日14:00—21:00

易堵路段预判

根据往年假期研判,杭州高速交警辖区主要拥堵缓行点如下:

易缓行路段:G92杭甬高速瓜沥收费站至红垦枢纽段,G60杭金衢高速张家畈枢纽至下沙大桥段,G25长深高速富阳收费站至龙门收费站、场口收费站至桐庐服务区(千岛湖方向)、袁富收费站至杭州南枢纽(杭州方向)、南庄兜枢纽、安仁枢纽,G6021杭长高速杨村桥枢纽、新安江枢纽,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下沙大桥段、大井枢纽、崇贤枢纽,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枢纽,S43杭州绕城西复线中埠枢纽,G56杭徽高速於潜枢纽、汪家埠枢纽;

易饱和服务区:G56杭瑞高速临安服务区,G92杭甬高速萧山服务区,G6021杭长高速建德服务区,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服务区,G25长深高速千岛湖方向桐庐服务区,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下沙服务区,G4012溧宁高速千岛湖停车区,S29临金高速瑶琳服务区、於潜服务区。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出行要提前关注路况信息,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将及时通过“杭州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行车途中如遇高速路段排队缓行时,请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出城路线

一、往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1、环城北路—钱塘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2、秋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3、东湖高架路—通城高架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二、往金华、衢州、温州、江西方向:

4、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5、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风情大道—亚太路—蜀山路—萧山南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6、复兴大桥—时代高架路—义桥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7、九堡大桥—通城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三、往安吉、安徽方向:

8、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瓶仓大道—瓶窑收费站—杭长高速;

四、往临安、黄山方向:

9、文一西路—运溪高架路—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

10、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325国道;

11、杭新景高速—千黄高速;

五、往宣城方向:

12、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於潜枢纽—临金高速;

六、往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13、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G320;

14、渔浦大桥—春永线—江南路—望江路—桐庐互通—杭新景高速。

重点提醒

假期的到来,必将伴随车流量的大幅增加,对此杭州公安高速交警重点提醒以下3点: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合理选择出行目的地、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关注交通路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交通安全提示,规划熟悉路线,合理设置导航,理性错峰避峰出行。 

2、谨慎驾驶,文明出行

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插塞变道,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3、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

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杭州将取消限行限牌?最近大家热传的这个消息来自一份征求意见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