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最快的年内通车!杭州人省内通行 更有同城感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4年01月12日 16:57:33 星期五

杭州发布消息 杭温高铁一期项目主线全面贯通、杭衢高铁38座隧道全部贯通、金建高铁首座大跨度矮塔斜拉桥合龙……近日,多条涉杭高铁传来好消息,最快年内通车,杭州出发前往宁波、温州、金华、衢州等城市将更加便捷!

杭温高铁

2024年是杭温高铁一期项目的收官之年。目前,项目主线已全面贯通,站房主体已全面完成,四电工程已开始送电。

近日,仙居段工程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逐步开展1月份静态验收、3月份动态验收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各项验收、如期开通运营。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温州南等9座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金建高铁

近日,金建高铁首座大跨度矮塔斜拉桥——兰江特大桥顺利合龙,大桥建设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为金建高铁后续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江特大桥为金建高铁控制性工程,位于兰溪市云山街道与女埠街道之间,主要跨越兰江、S314省道、规划S319省道、规划G351国道,长度6538米。

金建高铁自既有金华站引出,向北经兰溪市、建德市,在建德站接入杭黄高铁,全长64.5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沿线设金华、兰溪东、大洋、建德等4座车站,其中兰溪东站和大洋站为新建车站。

杭衢高铁

近日,杭衢高铁外塘畈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全线38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后续制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衢高铁是浙江省内联通杭州市与衢州市的一条快捷高铁通道,新建正线全长约131公里,设建德、建德南、龙游北、衢江(预留)、衢州西、江山6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除了杭温、杭衢、金建高铁,杭州出发未来还可以换乘多条高铁,省内出行,好比同城!

甬舟铁路

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5号主墩钻孔桩混凝土灌注完成,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建设又迎来阶段性进展。

作为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共用跨海桥梁,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连接舟山金塘岛和册子岛。大桥全长3118米,主跨采用1488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面宽68米,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合建桥梁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

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舟山市金塘岛、册子岛及舟山本岛,东至定海区白泉镇,线路全长约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浙江最后一个设区市不通铁路的空白。

温玉铁路

目前,温玉铁路项目整体进度过半,已完成隧道55.74%,桥梁70.1%,路基44.6%,全线已有3条隧道贯通,并已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温玉铁路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经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城南镇和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芦浦镇玉环站,设温岭、温岭西、玉环3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甬金铁路

近日,新建宁波至金华铁路开通运营,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新增一条重要疏运通道,将更好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甬金铁路是以货运业务为主、兼顾客运业务的区域性铁路。甬金铁路起自宁波市鄞州区云龙站,途经宁波市所辖鄞州区和奉化区、绍兴市所辖嵊州市和新昌县、金华市所辖东阳市和义乌市,接入义乌市义乌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全长约188.3公里,为国家I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共设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北、嵊州新昌、嵊州西、东阳北、苏溪、义乌9个车站,其中溪口、新昌北、嵊州西、东阳北、苏溪为新建车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程慧雨
有爱帮扶 “无碍”出行 杭州地铁APP“爱心预约”功能 正式上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