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什么时候可以坐着双层巴士逛运河?恒隆广场、皇后公园什么时候开业? 这些项目有新进展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4年02月22日 16:01:46 星期四

2月19日-23日,拱墅区“两会”举行。

今天上午,拱墅区区长冯晶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从消费、项目、经济三个方面,通过优化创新生态、扩展新商贸金融、形成新质生产力等7个方面的21个项工作,力争2024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

报告不仅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新项目,也透露了一些一直备受关注的项目的“进度条”。

皇后公园下半年开业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武林路的日均人流量超过10万人。

2022年,武林路南端提升改造成为分时段步行街;2023年,武林路北段也完成了提升改造。更好逛的武林路,还有最后一块面纱未揭开——皇后公园。

皇后公园由7栋老房子组成,类似上海的田子坊,一度成为明星潮人在杭州的开店首选。有院子、有园景,再配上小小的咖啡馆、个性潮店,身处闹市却不失文艺范儿,让很多年轻人喜欢。

近两年,皇后公园一直在提升改造。两会报告中提到,改造后的皇后公园、武林路398号将成为国货潮品聚集地。据了解,皇后公园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招商,下半年开业,最快可能会在10月份。

稳坐“全省商贸第一区”交椅,拱墅今年提出要拓展新商贸新金融,发力发展青春经济、夜经济,首店经济、潮经济。

即将归来的皇后公园,或将成为杭州的新潮流地。

恒隆广场效果图

恒隆广场加快开业

同样让人期待的,或许还有恒隆广场。

春节不停工,不断“向上”的恒隆广场已然雏形初现。两会报告给出更明确的信号——恒隆广场加快开业,同时表示,将全力保障地铁四期15号线建设,推动大和平、恒隆广场等商务区与地铁的互联互通。

杭州恒隆广场的目标是顶级商业综合体以及华东地区的豪华地标,商业特色街区将对标东京银座等国际知名街区,云集来自世界各地顶尖时尚品牌,成为杭州新的地标性金名片,配套超甲级写字楼,文华东方酒店也已确定入驻。

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说过:“杭州的恒隆广场,可能是我们以往这么多恒隆广场里面最好的一个。既有了往期的经验积累,也有了新的产品迭代。”

前天,恒隆集团、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到访拱墅区,与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区长冯晶等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快推进恒隆广场项目建设,确保恒隆广场早日精彩亮相。

今天,恒隆广场有了更明细的“进度条”:计划今年第三季度有三幢建筑竣工,第四季度两幢建筑竣工,明年第一季度最后两幢建筑竣工。同时,部分区域加快开业。

环大运河双层巴士“出街”

报告中还藏了一个“彩蛋”:开通环大运河双层巴士。

坐上双层巴士,从二层看尽街头风景,是一份独有的浪漫,西湖边的1314路和520路双层巴士,更是网红爱情巴士。去年,湘湖也有了双层观光巴士。

记者了解到,环大运河双层巴士计划路线为大悦城-大兜路-小河直街-乐堤港-桥西直街-《如梦上塘》-新天地(《太阳马戏》),主要沿沈半路行走,覆盖周边景点。

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说:“两个景点中间区域会设置一个站点,比如大悦城和小河直街之间的古运路上有一个站点,不管是去大悦城还是去小河直街都很方便。”

不过,很多细节还需要进一步商量讨论,比如,路线要不要变化,是否需要增设其他站点,以及巴士的运营时间,等等。全部讨论确定后,最快6月份可以“出街”。

他同时透露,会尽量争取一个有意思的巴士路线,能够像1314路一样被大家记住和喜爱。

大运河不仅是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更是国家4A级景区,仅春节期间就接待近80万人次。如果能坐着双层巴士逛运河,岂不是很浪漫的事?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柳景春 石钰辰 夏雨珂 编辑:程慧雨
杭州新建大型冰雪乐园 380米长雪道!明年见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