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大家谈>>杭州进行时>>

江干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2010年09月03日 06:11:19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市委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问题,并试水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江干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和精神,大家对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充满了信心与希望,也对江干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充满了决心和干劲。

近年来,该区立足区域发展阶段和特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两创”总战略和市委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等战略部署,把全力推进城市化,通过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升级,进一步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作为改革问题、发展问题,当作民生问题、稳定问题的“牛鼻子”来抓,让城市化的成果惠及每一位江干人民和新江干人。

“当前,江干正处于‘打开空间、谋划布局’快步迈向‘加快建设、形成功能’的新阶段。城市化推进的任务将持续繁重,还面临着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产业提升、社会转型与城市建设的不同步、不协调等问题,解决转型过程中的各类社会矛盾压力很大、十分紧迫。在政府和社会管理领域,也有许多问题需要探索和研究。”

江干区区委书记徐立毅说,应当充分意识到,在城市化持续快速推进、社会加快转型过程中,从空间的迅速打开,到加快建设、产业成型、人口导入以及功能完善,发展是递进式的,需要理性认识城市化推进的客观规律,正确把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江干区情和长远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加强城乡统筹发展的具体目标和措施,才能主动承担起发展江干的历史使命。

下一步,该区将紧紧围绕打造“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战略目标,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全力打造楼宇经济、现代商贸、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城市工业“五大经济板块”。着力推进征地拆迁,科学排定报批、拆迁、建设等时序,在手续到位的情况下,力争全年拆迁4000户以上。着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和回迁,确保完成“开竣工各8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010套”的年度目标。并加快同协路、丁桥东路建设和整治步伐,全力推动九堡大桥北接线、九沙大道等主次干道、支小路,以及相关的污水管网、泵站建设,力争基础配套与安置房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启用。着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快制定五年规划和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河道清理、管网修复、泵站建设、水系贯通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公共绿地覆盖率。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加强社区城管服务室建设,建立与中心区相适应的“大城管”格局。第一时间处理城市管理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四化”问题及时解决率。着力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统筹发展。以撤村建居社区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弱势群体和失土农民为重点对象,进一步提高政策保障标准、扩大政策覆盖面,引导和推动农村向城市转型、农民向市民转变,形成城乡覆盖、一视同仁的社会保障体系。以各类创建为抓手,加快教、卫、文体、计生等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建立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社会事业优质、均衡、普惠发展。

作者:记者 傅一览 江干报道组 余丽丽 编辑:罗祎
 
 
嘉宾杨建华
嘉宾胡泽之
相互交流
杭州网录制节目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谢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