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双减”背景下,“现代·星家长”提出十点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7:55:00

为让“双减”政策扎实落地,9月16日晚,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凝收聚力 守正出新 辐射引领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家委会会议。

会上,张刚校长基于“合和共生 共创未来 办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践行‘有温度的教育’”主题,从目标愿景、举措行动和学习方向三个方面作了讲话。张刚立足十四五规划和拱·有优学行动,向家委们汇报了2021年现代十项重点工作,描绘了现代美好教育新蓝图,让家委们全方位了解了学校面对“双减”政策的新举措。同时他指出“双减”,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双减”下的新学期,家长与老师配合得越好,孩子的教育就越成功。

学校邀请了因孩子毕业即将离任的家委会成员。这是一届全程参与了两届学军学农活动的家委,也是给孩子在母校留下纪念之石的家委。离任之际,家委们跟大家分享了“现代·星家委”的工作经验,传达了孩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对现代教师的感恩之情。为感谢家委们六年来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汪校长和严校长给家委们颁发了“现代·星家委”荣誉证书。

新一届家委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围绕“现代·星家长”可以从哪些方面做起这一问题,开展了“咖啡慧谈”。家委们以年级组为单位,从每位家长的发言中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慧谈,概括、提炼出简短的倡议内容,再由每组的组长上台向全体家委阐述本组成果,最后六位组长集中慧谈,提炼出了“现代·星家长”十条倡议:

第一条:做好自己,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

第二条:保持良好心态,全方位接纳孩子。

第三条:保持充分信任,做好家校沟通。

第四条:保持有效陪伴,加强亲子交流。

第五条:尊重理解孩子,善于倾听,善于发现孩子优点。

第六条: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学习,共同坚守。

第七条:关注身心健康,注重品格教育。

第八条:群策群力,分享经验,形成合力。

第九条:脸上有笑,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第十条:做一个有责任心、民主、智慧的现代·星家长。

汪校长向全体家委解读了新学期“双减”政策背景下的重大活动,并布置了“全员运动会”、“国防安全教育”、“现代育儿新百科宝典”等事宜。家委们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家校凝聚成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

学校聘请了校级家委会委员和年段家委会委员,汪校长和严校长给家委们颁发了聘书。

“双减”政策的实施,给学校、家庭、社会均带来了不少变化,其核心其实是扎实推进“三减三增”,即“减作业增睡眠”、“减补习增运动”、“减刷题增实践”。本次会议推出的“现代·星家长”十条倡议,可以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双减”政策下“现代·星家长”们需履行的职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越溪 图/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   编辑:徐文杰
“双减”进行时 你期待怎样的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