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家长:有人欢喜有人忧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2:32

2021 年秋季新学期,也是“双减”政策下的首个学期。 政策之下,部分家长喜忧参半。“双减” 为学生减负, 也为家长减负, 多数家长表示赞成。然而, 也有一些家长坦言, 确实是好政策, 但面对高考升学压力, 他们还是有些担忧。

双减政策下,家长大概分为这么几类:

第一类家长,属于之前本身就是被动加入鸡娃“内卷”大军的家长,拍手叫好,终于可以告别培训班,把孩子托付给学校,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都省了,这部分家长想问的是,双减是否意味着家长们“春天”来了,妈妈们终于躺平,不用再操心孩子们的学习了? 

第二类家长,是已经习惯了每天围着孩子作业转,周末奔走于各个培训班的家长们,突然迷茫了,没有了课外班和作业的辅助,孩子的学习被像一艘失去了重心的小船,摇摇晃晃,找不到方向。

第三类家长,是行动派家长,研究政策,文化课考核怎么调整,艺术课纳入考核,体育分值要增加……于是纷纷在研究报个美术班,学个乐器什么的,换个赛道继续奔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双减”进行时 你期待怎样的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