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进入倒计时!中选方案将获12万元奖金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04日 17:25:00 星期四

吉祥物征集宣讲走进高校 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征集活动(浙江传媒学院宣讲现场)

吉祥物征集宣讲走进高校 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征集活动(浙江工商大学宣讲现场)

4月16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本周六(7月6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将迎来集中收件阶段。作为杭州亚运会最重要的视觉景观形象之一,也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杭州亚运品牌形象,吉祥物征集将进入的最后的冲刺阶段。

来自雅加达的学生要为杭州亚运会设计吉祥物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印尼女生Monica(中文名周燕秀)已经开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商量起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设计细节。来自雅加达的她亲眼见证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带给家乡的盛景,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她也是憧憬满满,“我看到过雅加达亚运会上萌萌的吉祥物,我希望能用我们对杭州亚运会的理解,为杭州亚运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根据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计划,作品统一提交将从7月6日开始,截止时间是7月15日。周燕秀说,一定会在截止时间之前,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吉祥物征集宣讲走进高校 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征集活动

为了推动杭州亚运会“全省共享”的设想,杭州亚组委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分别前往杭州以及省内十多所高校进行吉祥物征集宣讲,尤其是宁波、金华、温州等办赛城市的高校,宣讲人员以PPT、展板等形式生动普及亚运会知识,宣传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重点讲解了吉祥物征集的有关要求,并分发了吉祥物征集文件和宣传资料。每到一校,都吸引了师生们的踊跃参加和认真聆听。不少同学直接带着电脑来到会场,希望从宣讲课中获得一些设计的灵感。

作为本次宣讲的第一站,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对于吉祥物的设计都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将发挥视觉艺术创作和设计的长处,来全力参与亚运会视觉形象和各方面有关活动的建设。

小小吉祥物,带动社会关注大涟漪

吉祥物虽小,牵动的却是全社会关注的目光。除了亚组委宣传部在高校进行宣讲,鼓励大学生们参与到吉祥物征集行列中来之外,社会各界对于小小吉祥物的关注度高涨。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知名设计师杨超告诉记者,在参加过会徽征集后,自己对吉祥物的征集也有了一定的想法,他已经联系了国内一些知名年轻设计师,组成一个团队来专门进行设计工作,力争拿出一组满意的祖品。

西湖醋鱼、湖滨的松鼠、湖中的荷花宝宝……西湖边的一切,似乎都能成为吉祥物的素材,杭州青蓝小学的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对吉祥物也做出了自己的理解。学校的老师们说,孩子对于吉祥物的喜爱是最纯洁的,他们的设计可能不完美,但一定是最喜欢的形象。

家住余杭的厉柏海快70岁了,他和铁艺画打了30多年的交道。老厉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也创作过不少作品。这次是在我们自个儿家门口办,是杭州人的荣耀,我当然要作贡献的。”老厉的作品也和西湖有关,不过具体是什么,还得保密。

自从吉祥物开始征集以来,杭州亚组委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社会各界的咨询,作为动漫之都的杭州,不少动漫企业的漫画师早就开始着手设计吉祥物的动画形象,在他们的心里,吉祥物除了需要有一个漂亮的形象外,还得有一个漂亮的亮相动作,“从第一帧就开始吸引大家的关注”。

设计好杭州亚运会吉祥物 要注意下面这些门道

根据要求,吉祥物征集应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与中国文化的价值观,体现杭州作为主办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契合“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

同时,吉祥物应具备“梦想、创新、欢乐、坚毅”的内涵和精神,充分表达人们对亚运盛会的热切期待,以及对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以其独具匠心的造型和积极向上的形象,赢得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受众的普遍认同和喜爱。

根据要求,所有应征人需同时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最终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余琼雅 图/方建飞 闫雨婷 通讯员/胡昊 编辑:严勤
全球征集!杭州钱塘新区LOGO邀您来设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意直通车问题征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杭州亚运会最重要的视觉景观形象之一,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将迎来集中收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