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
 
这条“拥江发展”的核心快速路叫什么?由你来定!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12月31日 16:04:58 星期二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整条快速路及全线7座隧道正在征名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征名详情请扫二维码查看

制图 王璟

杭州日报讯 有没有想过,杭州最核心的一条快速路叫什么,可以由你来命名?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集合全体市民智慧,加快全市快速路网建设,助力打造幸福标杆示范城市,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作为全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的“一横”——“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整条快速路及全线7座隧道正式面向全社会征名。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串联起了大城西、主城核心区、钱塘新区,支撑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发展,是促进‘拥江发展’、打通大江东发展瓶颈、保障2022年亚运会、提升杭州城市能级的重要项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条快速路从最西面的天目山西路/荆长大道路口开始,途经天目山西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12号大街,穿越钱塘江后一直延伸到最东面的钱塘新区头蓬快速路,全线既有地下隧道,又有高架和地面快速路,全长将近48公里,此次征集的内容包括整条快速路的名称及全线7座隧道的名字。

作为全线封闭连续通行的交通大动脉,考虑整体性和连贯性,快速路不宜按照分段命名的方式,全线宜取一个名字,名字以2—3个字为宜,名称为××快速路,而途经的地面道路则仍维持现在的路名不变;隧道名称以2—4个字为宜,名称为××隧道。取名创意最终被选用的参与市民,将获得由市快办和本报共同提供的价值1000元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天目—环北—艮山’整条快速路共涉及8个建设项目,其中留下互通改建、天目山路(绕城西线—古翠路)提升改造、天目山路(古翠路—中河立交)提升改造、艮山东路提升改造、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艮山路过江隧道等6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市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余下的彭埠互通改建工程目前正在开展招标工作,艮山东路东延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这2项工程将在明年内开工,整条快速路将于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届时,从留下到大江东将没有一个红绿灯,将大大拉近闲林、留下、城西、中心城区、下沙、大江东之间的距离,有效引导主城功能向东、向西疏散拓展,进一步助力杭州城市能级提升。

据了解,随着城乡区域统筹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杭州城市空间大幅拉开,“大杭州”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彩虹快速路等快速路都在不断向外围的钱塘新区、富阳、临安等地延伸,后续市快办也将会同有关部门系统研究“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命名工作,也欢迎市民朋友们提出宝贵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大城北“说金点子赢大奖”活动 初评结果出炉 亚运会场馆及设施专项规划草案开始公示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新变化吧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作为全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的“一横”——“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整条快速路及全线7座隧道正式面向全社会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