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
 
交通加快对接!涉及杭州这些地方!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27日 14:53:49 星期一

萧山日报综合 日前,绍兴市公布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融杭”,绍兴计划推进多个交通项目,与萧山进行对接。

计划到2025年,杭绍间主通道、快速通道将增加到17条,轨道交通网、高架快速路网实现无缝对接。

地铁

除了实现连通的杭绍城际,未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也有可能与绍兴地铁二期的8号线进行连接。而此前公开征求意见的杭州地铁四期规划中,有一条延伸线路,其南延段终点是所前,该线路有可能与绍兴地铁2号线进行连接。

具体内容如下:

加快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与杭州轨道5号线连通;

积极推进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实现与杭州所前区域轨道交通对接;

加快谋划8号线连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轨道7号线与杭州大江东区域轨道交通对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项目前期工作,为实现杭绍30分钟通勤圈助力。

同时,加速实现杭绍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一张网”和票价“一票制”,打造“一站式”轨道交通出行服务。

快速路及其他道路

道路对接主要是将萧山的快速路与柯桥等地的快速路进行连接,包括杭州中环等工程。

涉及的项目有通城大道—杭金衢连接线、中环高架桥改建工程、彩虹快速路—钱滨线工程、S217萧山至磐安公路(金浦桥至三江口大桥段)快速化改建工程、诸暨至萧山浦阳快速路工程等。

国省道方面,推进G104柯桥钱清至柯岩段改建工程、G329柯桥钱清至萧山界段改建工程,为杭州中环建设打好基础;加快开展S306镇海至萧山省道(新东线柯桥钱滨线至萧山段)等。

道路建设的重头戏是杭州中环,中环绍兴柯桥段道路已经开工,而萧山的东段计划于今年开工,南段计划2023年开工,整个杭州中环计划将于2025年底全部建成。到那时,杭州快速路网将成型,萧山南部和东部居民可以通过方便的快速路来往主城区以及绍兴柯桥等地。

其他还涉及萧山城区的主要快速路与柯桥快速路或高速公路的无缝连接,如彩虹快速路、通城快速路等,两地的交通联系将更加紧密。

另外,杭绍一体化的另一区块萧南——诸北区块也计划推进一条从诸暨至萧山浦阳的快速路工程。

铁路

铁路上,未来铁路萧山机场站建成后,枢纽作用将很明显,绍兴计划加强杭州东——萧山机场——绍兴北三站之间的联系。而目前已在杭州南站运行的绍兴城际列车,也希望继续向杭州推进至城站和东站。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杭城绿意越来越足 运动休闲好去处越来越多 新建和提升改造小公园24个 绿道建设提前超量完成年度目标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绍兴市公布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融杭”,绍兴计划推进多个交通项目,与萧山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