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网民好建议
 
外地网友提议借鉴山东“畅通工程”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3:23:24 星期四

    杭州的交通我是领教过的,回想我在杭州的一天一夜,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杭州的交通!

    回来以后,我在杭州网上看了一下,杭州市委王书记正好在组织意见,想整改交通,并列出了新政十二项难题。我做为一个外地人也想说两句。

    首先说明,我不是很了解情况,所以只是提一下细节上的意见。

    1、搞一下“畅通工程”。 在杭州我就有这样一个认识:杭州的马路绿化太多,一打听,说是还在建,说这样可以规范车辆行驶!到山东、到威海调研一下吧。我们在十年前的一个畅通工程时就拆掉了妨碍交通的绿化隔离带。就是真要隔离,一排栏杆足矣。道路资源的建设是长期的过程,眼前就是要在现有资源条件下,考虑如何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

    2、规范道线和红绿灯,疏通右转车道。杭州的道线规划和红绿灯设置不科学。先说红绿灯,越是繁忙的路口越有必要设人行红绿灯。科学的调控红绿灯的间隔时间。行人要有专用通行时间,这段时间除右拐弯车辆外,其他方向机动车一律禁行!以人为本嘛。机动车各方向的间隔时间,可根据路口日常交通车辆流量的调研情况确定。没有左右向箭头灯的要根据情况增设。再说说道线的问题,首先要取消直行等待区线。这种道线直接造成车辆和行人交叉;明确左转弯等待区道线的规范;增加行人等待区设置。

    3、大范围增设“电子警察”,并广而告之。电子警察的设备投入相对较低,但效果是相当好的。发现违章,立即公示,严格处罚。寄明信片通知车主。

    4、加大执法力度,细化法规条文。这又回到我开头说的问题上了,杭州市里开车的速度令人咂舌。我40迈车根本跟不上!但等灯停车时,车与车的间距有的仅仅十几公分!太危险了。随意变道、违章停车、违反标线、超越黄线等等现象很普遍。这在一个拥有百万车辆的省城来说不可思议。所以应采用十二项里的第七项,加大对超速、闯红灯、随意变道、违章停车、违反标线、超越黄线、违章掉头等违章的处罚力度。

    5、早、中、晚交通高峰期,所有繁忙路口必须有交警现场指挥,以便灵活处置现场情况。管理用心,执行以身嘛!

    6、应规范电动助力车和轻便摩托车的使用。出台政策引导市民使用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出行。鼓励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购买班车接送职员上下班,以缓解交通压力。

    说这么多吧,多是感性、不成熟的意见,就算抛块砖、参与一下吧。希望下次到杭州,开车能顺畅一点,朋友们不要追我的尾,如不慎追尾了能快点赔偿我的修车费!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网友 偷苹果的蛇 编辑:江水
老小区停车难 网友有建议 无偿摇号 网友要求采用实名制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威海在十年前的一个畅通工程时就拆掉了妨碍交通的绿化隔离带。就是真要隔离,一排栏杆足矣。道路资源的建设是长期的过程,眼前就是要在现有资源条件下,考虑如何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