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1.11斑马线互敬日”让互敬点亮斑马线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1月13日 14:59:07 星期一

今天是杭州“1.11斑马线互敬日”,走在街头,记者看到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两头撑着雨伞,劝导车辆、行人文明礼让,构成了杭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莫干山路一处斑马线前,6名志愿者手里拿着黄色的点赞标识站在路口,看见有车辆开来,举起点赞标识引导司机提前减速慢行。当天,这样一群来自杭州公交的志愿者分别出现在40多个车流、人流密集的路口。

来自翠园四区公交站管理岗位的周胡明说,自己曾经也开了12年公交车,从很早的时候杭州公交集团就要求司机必须在距离斑马线20多米的时候就减速,“在同一个路口,别的车子看见我们减速,也跟着减速,这就形成了一种带头示范效应。”如今有了“1.11斑马线互敬日”,志愿者们站在路口更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在斑马线前,一个个行经斑马线的的行人为斑马线礼让的司机点赞,让寒冷的冬天变得特别温暖。90岁的陈大伯说起杭州斑马线的变化话特别多,他说自己年纪大了,行走不便,在以前行走在斑马线时,心里特别着急,急着能早点通过马路。而现在,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自己,心中特别温暖,自己每次通过时,都会对斑马线礼让的小车点赞!

陈大伯与杭州公交五分公司的一名志愿者合影并点赞

从2018年杭州公交集团首倡斑马线互敬日开始,“1.11斑马线互敬日”已经陪伴杭州人民走过了两年,去年还在互敬礼让的基础上提取“往来”的概念,为斑马线打造了独一无二的MV,里面的歌词全部征集自杭州市民。

在此之前,杭州公交集团早在2005年率先在11路上试点推出“人行横道礼让”,并将这一项内容纳入司机的考核中来,后来,随着这种良好风气的养成,杭州的出租车、私家车也慢慢加入了礼让斑马线的队伍。

1月11日,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杭州公交集团主办,杭州巴士传媒集团、民生996、动听968联合发起的2020年“1.11斑马线互敬日”发布会在浙江广电集团新大楼举行。并在发布会现场首次公开2020年“1.11斑马线互敬日”宣传片。

相比前两年,今年的“1.11斑马线互敬日”活动立足“童心”,开展以“斑马线上的故事”为主题的“小小创作家”活动,面向六年级及以下儿童全面征稿,以孩子的视角寻找那些发生在斑马线上互敬的故事,并在当天活动现场展示了前十名儿童的作品,倡导行人在不影响通行效率的前提下对斑马线前主动礼让的司机回礼致敬,为正能量点赞。

来自杭州采荷一小二年级的郝璟暄

为配合本次公益活动宣传,主题巴士、主题候车亭也正式出街。此次主题画面采用黄色和黑色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结合了斑马线和线谱元素,将电台频道、斑马线、公益活动三者巧妙结合。利用主题巴士流动性、传播范围广的优势,配合“1.11斑马线互敬日”的活动,在杭城主城区候车亭牌露出活动信息,进一步渲染“1.11斑马线互敬日”的活动氛围。

此外,2020年1月11日当天,杭城路口的交通引导员会给予行人发放互动物料,“互敬小队长”臂章、点赞指环等,进一步加深“1.11斑马线互敬日”的印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汤翀
​《紧急救援》杭州路演:彭于晏携主创致敬“海上守护神”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