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提升 今年夏天完工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1月20日 18:18:21 星期一

新塘河南起姚江路引水泵站,北至新塘河排涝泵站,通过江干渠与新开河连通,上城段长2019米,河面宽度12-16米,驳坎长度7160米,水域面积32304平方米,河岸绿化面积65907平方米,流经上城区紫阳、望江两个街道。

为了让新塘河呈现靓丽的夜景,方便居民夜间散步,上城区城管局将对新塘河实施亮化提升工程。本次提升范围为新塘河瓯江路至吟潮路段,目前方案正待市级部门批复,计划今年年中完工。

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新塘河沿线亮化提升,重点考虑沿线园路功能性照明的同时,适当表现特色景观节点,做到功能性照明与观赏性照明结合。照亮园路的庭院灯计划采用外观简洁大方的灯型,光线柔和、体现贴合自然生态的理念。

瓯江路至近江东路段景观廊架:

重点强调廊架立柱及内空间照明,营造舒适、安逸的休闲氛围。

婺江路至望潮路段景观桥:

强化桥面照明以及桥面阶梯的功能性照明,做到功能性照明与观赏性照明的结合。

闻潮路至甬江路段凉亭:

采用投光的方式打亮景观亭立柱,确保夜间的功能性照明。

本次设计按照美观、节能经济、安全三大原则,园路基础照明与节点照明结合,闹中取静;提倡节能、绿色环保和科技创新;强调步行园路和公共空间的安全特质。

新塘河作为“拥江第一河”,具有健康、生态、趣味等文化特色,河道贯穿钱江新城核心区块,毗邻钱塘江。近年来,上城区通过建设沿河绿道、增加植物品种、开放河道垂钓、改善河岸设施、完善标识系统等措施,提升水质,方便居民休闲,实现亲水共享。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郑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2020年春节亲子嘉年华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