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乱扔垃圾?顶格处罚!今天起,杭州对乱扔垃圾个人顶格处罚50元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20日 14:32:47 星期三

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现象一直屡禁不止,成为饱受诟病的不文明行为。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从今天(5月20日)起,杭州将重点查处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一旦发现,将处以50元罚款。

其实,杭州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处罚早已有之,根据2005年正式实施的《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出现“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行为,责令改正,处二十元以上至五十元以下罚款。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为了提醒大家,要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或果壳箱里,不要随地乱扔,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城市。

当下,杭州正在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力求“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至8月底,开展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城市河道环境整治、公路铁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整治、城市综合环境整治、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园林绿化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八大整治”行动。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广告招牌、市政设施、河道环境、建筑工地、绿化管养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都将给予从严处罚。

美丽杭州,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既当美丽杭州的监督员,更要成为美丽杭州的一份子。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爆料:

1、微信搜索“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我要爆料”里直接爆料。

2、下载“贴心城管”App,点击“我要爆料”进行爆料。

3、拨打热线电话:85100000(周一到周五:8:00-20:00;周六、日7:00-19:00);或市城管局专线:81951707(周一到周五9:00-17:3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余杭人接驳绿汀路地铁站的公交车来了!葛巷、凤新路站也有接驳线 603间房源!西湖区“两大花园”蓝领公寓项目竣工交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