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有免费环保“鲸灵”蓝袋送上门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25日 16:05:44 星期一

“回收废报纸、旧家电、空瓶子……”生活在居民小区里的人,应该都听过这样的吆喝声。如今,这样的吆喝声已经逐渐消失,这是因为杭州越来越多的小区已经开始探索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点”,居民可以将自家的废弃快递盒、泡沫等带到小区附近的点位上进行回收。

在杭州市西湖区,目前已经有190个这样的再生资源回收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鲸灵回收环保屋”。从去年10月份陆续投运至12月底,回收点已累计回收可回收物约411吨,其中低价值可回收物占一半以上。西湖区城管局表示,今年,计划再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并实现全部21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智慧化运营。

朱彩凤是古荡湾新村“鲸灵回收环保屋”的一名回收专员,居民将废纸、塑料、金属、玻璃、纺织品、小家电送到鲸灵回收屋后,朱彩凤现场称重,按照价目表,现场结算回收收益金或兑换相应物品返还给居民。“刚开始,居民不是很了解我们‘鲸灵回收环保屋’,只有年纪大的居民来。因为离我们这里往外走大概10米就有公交车站,后来年轻人上班路上,也顺手带着自家的快递盒过来。”

而对于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说,环保屋最大的好处就是还收购泡沫。“泡沫又大占地方,以前清运车来都不愿意收,废品收购站也不收,最后只能社区来收集、处理。但问题是,泡沫易燃易爆炸,堆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古荡湾新村所在的翠苑五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蓝鲸灵回收,可解决了一桩“大麻烦”。

除了线下回收,西湖区还将推进再生资源处置的云端管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科技,实现对可回收物前端分类收集、车载称重,末端动态监控、综合物联网传感器、无人值守地磅,云端数据整合的“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新模式。回收环节计重到户,数每个点位的收运数据实时上传更新、智慧调度,更便于监管和决策。

居民可以手指点点“鲸灵回收”小程序或通过拨打热线63567567,预约上门回收。信息平台具备可回收物运输、处置的信息化管理,提高垃圾收集、清运及处置各环节的工作效率,实现垃圾分类动态数据全过程管理。

此外,西湖环境集团还定制了42.4万个可重复使用的“鲸灵”回收蓝袋,用于居民存放家中小体积的可回收物。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发放范围,完成全区一共673个生活小区鲸灵蓝袋发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静怡 黄玉华 孔华敏 编辑:陈焕
省内影剧院等娱乐休闲场所 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 年底将有7个交通项目建成,绕城西复线、建金高速、千黄高速、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等都在其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