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改造方案正式出炉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29日 16:21:10 星期五

blob.png

blob.png

南宋定都于杭以来,便已有了丝绸“杭州所出,为天下冠”的美名。白居易评其“丝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慕名者纷至沓来。其中,杭州中国丝绸城地处杭州市中心地段,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有407家商户,年销售总额为40亿元,是第一个“国字号”丝绸城。

“而今漫步从头越,直挂云帆济沧海”,丝绸城经过三十余年经营创业,如今也迎来了数字化时代的革新,作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之一,目前,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项目正按照下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多职能部门、街道的协同配合中紧锣密鼓的实施。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的“让世界重回东方”设计方案惊艳出炉。

一心、双街、多区联动

杭州中国丝绸城地处原杭州市区体育中心,占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此次提升改造规划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以“一心 双街 多区”为主体结构布局,计划分期实施,一期以“国风丝韵 数字街区”为打造目标。二期将构建“国际丝绸时尚发布中心 、丝绸商贸中心、丝绸研发中心、国际丝绸联盟、思路寻梦”等区块,全力打造国际丝绸品牌中心。

游客服务中心+数字街区

全新打造数字街区,发挥丝绸城“丝绸文化生活体验街区”的功能,于西健康路北入口处,增设“丝绸城游客服务中心”,街区设智能导向牌、智能餐车、智能坐凳等智慧化运营载体,更好服务游客和商户。立于街区的智能导向牌拥有信息发布、远程监测、紧急情况预警、智能AI语音交互、定时开关、断电等多种功能,游客在智能餐车可享受的服务也包括手机充电、翻译机、户外机等额外服务,智能坐凳的坐垫将有加热模块、同时也可给手机充电。街区设计充满中式传统古朴文化元素和科技数字概念,将商业、人文、服务高效融合。

新零售+夜光经济

未来杭州中国丝绸城将进一步提升商业业态,突破传统商业的模式,立意“新零售”和夜光经济,综合“云上中国丝绸城、丝绸文化数字体验馆、网上直播间、无人零售、丝绸+PLUS”等多种平台,同时与网易等IT行业进行合作,并与知名IP联动,大力引导新消费,并将在未来融合AR技术及夜间灯光秀等高新技术载体,构建线上+线下、白天+夜晚多种业态良性发展景象。如“丝绸+PLUS”,将呈现“丝绸+文创/直播/汉服体验/无人零售/咖啡/茶饮”等丰富的“商业+文化+生活”互动体验。

杭州中国丝绸城凭其古朴的建筑、浓厚的文化气息、绚丽的丝绸产品,一直以来都是杭州丝绸商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能级提升改造,通过街区品质提升、业态能级更新、街区数字赋能,将呈现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崭新面貌,也将成为杭州文化名城的一个重要窗口。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蓉 顾清清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哪家强?这份年度信用评价请收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