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上一年度公有住房维修项目618个,拨付金额934余万元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04日 15:15:37 星期四

为规范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近日,杭州公示了2019年度市区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拨付使用情况,详细列明了申请单位、维修内容、拨付的维修等方面内容,涉及污水管改造、楼道改造、屋面维修等维修项目618个,共使用拨付公有住房维修资金934余万元。

什么是市区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

杭州市区的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是指杭州市市区范围内公有住房出售后建立的维修基金。已有维修基金的物业,其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产生的维修、更新和改造费用,可在维修基金中列支。

随着公有住房使用年限的增加,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因维修、更新和改造使用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近年来,市住保房管部门遵循“内外共管,分级审批,结果公开”的原则,加强对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日常资金审核、使用业务审批,深化基金管理内控措施,充分确保维修基金的使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使用效率。

如何申请使用售后维修基金?

为方便群众办事,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积极推进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的使用审批工作,简化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审批流程,如果公有住房住户需要使用售后维修基金,三步走就可以实现:

第一步,住户持产权证复印件直接向各区房管站(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等)报修,由各区房管站(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等)致电杭州市住保中心,告知需查询的楼盘地址等相关信息 (电话:87293578)。

第二步,杭州市住保中心受理后,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数据关联工作,告知项目所含售后公有住房户数、可动用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金额等内容。

第三步,各有关单位负责维修实施,在维修工程结束后,持经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审核同意的下列资料报杭州市住保中心,申请拨付维修费。

需要注意的是,杭州市区公有住房售后维修基金因房屋被拆迁需退还的,请到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平海路45号)3楼办事大厅12号窗口办理。

需提供以下资料(均为复印件):

1.售房款储存监收证明单;

2.产权调换协议或货币补偿协议或房屋注销证明;

3.身份证(产权人及办理人);

4.银行卡;

5.买卖协议或继承公证等。

若为代办人代办的,必须提供产权人本人银行账号;若本人办理无法提供本人银行账号的,可签署《授权书》口使用他人的银行账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杭州对行人乱扔垃圾顶格处罚50元!别再乱扔烟蒂、纸屑了 在杭州乘公交还能给手机充电 6月底前550辆安装USB接口的公交车将上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