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6月24日“杭州西湖日”杭州人民的新节日来啦!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22日 14:54:50 星期一

今年的6月24日杭州西湖申遗成功9周年纪念日,同时也将是首个“杭州西湖日”。

今天上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设立“杭州良渚日”、“杭州西湖日”的议案,经表决通过作出决定,自今年起,将7月6日设立为“杭州良渚日”,将6月24日设立为“杭州西湖日”。

西湖是杭州的根与魂,西湖之于杭州,如人之眉目之于人。2011年6月24日,西湖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设立“杭州西湖日”,有利于更好的传播西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价值,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有效途径,对于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具有重要的意义。

6月24日,杭州西湖景区收费公园免费逛

“杭州西湖日”是全体市民游客的节日,为此,将6月24日定为全民游湖日,届时名胜区所属各收费公园将全部预约免费开放。

西湖游船公司、观光电瓶车公司、楼外楼、湖畔居等也将推出优惠措施。

西湖景区将在6月24日上午,在涌金广场举办“爱我美丽西湖·守护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其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快来看看!

西湖诗词大赛。西湖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她天生丽质,更因为她有丰富的人文内涵,其中,历代歌咏西湖的诗词曲尤为亮丽。举办西湖诗词大赛,让全体西湖诗词爱好者有了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的舞台。

目前大赛已经完成了网络海选,将于6月20日、23日分别举行复赛、决赛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关注。

西湖文创集市。一直以来西湖都是杭州旅游的引流口,大IP,近年来,围绕西湖这个大IP的文创产品也越来越多,西湖管委会因此设计了西湖文创集市,集中展示西湖相关的文创产品。

文创集市将于6月20日、21日在西湖孤山大草坪举办。

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西湖景观在“天人合一”、“寄情山水”的中国山水美学文化传统背景下,拥有突出的精神栖居功能,对唐宋以降的中国历代文化精英产生强烈的吸引作用,成为他们的精神栖居地。而西泠印社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

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西泠印社社委会在蒋庄·马一浮纪念馆举办《西湖“印”记篆刻艺术展》,为西湖山水美学留下时代印证。展览将于6月23日开幕,持续至7月1日。

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博物馆及公园管理处也将举办不同的庆祝活动,包括博物馆展览、讲座、手工体验、文化走读等各种类型的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徐洁
今年易出现极端异常天气 杭州市民如遇道路积水可拨打这个电话 杭州东站部分停车库正在封闭施工 这份停车线路赶紧收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