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商合杭高铁今起全线贯通 浙皖豫开启高铁无缝对接时代 安吉首通高铁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28日 11:37:42 星期日

杭州网讯 今天(6月28日),上午8点56分,随着G9398次列车缓缓驶出杭州东站,备受关注的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以下简称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正式开通运营,也意味着,浙江、安徽、河南三省实现高铁的“无缝对接”。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天(6月28日)至6月30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过渡期,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其中合肥南至杭州东3对、合肥南至宣城3对、芜湖至杭州东2对。

杭州东站经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首趟列车

而到7月1日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0.5对,其中日常线54.5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

直通方向列车主要为:广州、长沙、昆明、福州、重庆、成都、信阳、石家庄各1对,武汉、兰州各2对,北京2.5对,西安4对,郑州5对。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后,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07分。

此次高铁开通对于安吉县也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从今天开始,原先没有铁路的安吉正式接入国家铁路网,大跨步迈入高铁时代。

商合杭合湖段北起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向南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后,与皖赣铁路新双线共线至宣城市,再到达浙江省湖州市,并在此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杭州市,此次开通运营的肥东至湖州段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为时速250公里。

全线设肥东、柘皋、巢湖东、含山南、芜湖北、芜湖、芜湖南、湾沚南、宣城、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等13个车站。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北端在合肥与合肥至蚌埠、合肥至武汉高铁以及京港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高铁、合肥至福州高铁相连;南端连接上海至昆明、杭州至宁波、杭州至黄山高铁。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与商合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一并,全线串联起河南商丘,接郑徐高铁,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7市24个县(区),至浙江湖州,接宁杭高铁,止于杭州。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全线全长794.55公里,其中新建线路617.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92.47亿元。

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李建刚
端午小长假游客最爱这三个景点 城市大脑助力“多游一小时” 2020年杭州中考语文、数学、英语试题+答案揭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