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浙江再公布十起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24日 18:26:14 星期五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防疫物资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自5月11日启动以来,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21件,罚没780.95万元,移送公安20件,查扣各类违法口罩768.84万只、不合格熔喷布11.99吨、劣质无纺布3.61吨。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共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4748家,抽查防疫物资产品197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91批次并予依法处置。

7月24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还对外公布了全省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典型案例。附代表案例:

案例一: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某商贸公司实施不正当竞争、销售侵权口罩案

2020年3月30日,根据举报线索,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杭州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其仓库发现标注“PITTA”商标口罩及“PITTA”包装纸盒等若干物品。经鉴定,为假冒阿莱克斯有限公司注册商标“PITTA”。经查,当事人向省内Y户外用品厂(另案处理)购进商标为“PITTA”的口罩,并通过1688网店加价销售,后得知该口罩为假冒“PITTA”商标后即停止了销售,期间经营额为957.1元。事后,当事人为了规避商标侵权,重新设计口罩包装,将“PITTA”更改为“SAXTON”,其他图案、文字等仍与原阿莱克斯有限公司的口罩近似,并要求Y户外用品厂按其设计加工,并通过1688网店销售,至案发经营额达263.7万元。

期间,当事人为了提升网店排名,组织人员以发空包形式进行虚假交易,虚假交易金额达125万元。当事人上述行为,已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一)项以及第八条的规定,构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和实施混淆、虚假交易的违法行为。

6月28日,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商品,并处罚款100万元。

案例二: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动查办林某某等人微信销售不合格口罩案

2020年3月2日,根据举报线索,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林某某朋友圈销售口罩行为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口罩未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属于“三无”产品,且无法提供相应检测报告及购进票据。

执法人员同时迅速锁定“三无”口罩上游经销商陈某并查获三无口罩4200只。经送法定机构检测,涉案口罩的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系不合格产品。由于案件牵涉多地多人,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转战浙江、福建等地开展案件查办工作。

初步查明,该案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8名涉案当事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三: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某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造检验检测证明口罩案

2020年4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根据掌握线索,组织绍兴、湖州两地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绍兴某外贸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长兴县某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涉嫌伪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证明。在查实相关证据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该案指定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管辖。

经查,当事人于今年3月下旬开始生产KN95口罩,因初次生产口罩,为防止口罩质量不合格,从他处购买口罩冒充其公司产品,送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再用该公司生产的口罩照片替换检测报告中的照片,伪造检测报告,以达到能尽快销售产品的目的。

当事人用上述伪造报告向多家公司及个人销售口罩66万余个,货值达400余万元。当事人销售伪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证明的产品,违反了《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第八条第(五)项之规定。

7月1日,根据《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第二十九条之规定,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作出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28.881944万元,并处罚款206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沈雁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疫情导致涉外旅游服务停业,办公场地的租金能否退回?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防疫物资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自5月11日启动以来,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21件,罚没780.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