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小记者有了“共同的家”!市记协小记者工委成立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0日 17:46:25 星期一

他们,对新闻充满热爱与憧憬;他们,用稚嫩的笔触,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记录下来。他们,是穿梭在新闻现场、记录新闻事件的小记者。

杭州这座城市在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小记者群体是一支重要力量。如今,越来越多的杭州青少年选择加入小记者行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8月7日,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工委(以下简称“小记者工委”)正式成立,“拥抱梦想 我的小康生活”采访活动同步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虹为采访活动授旗

▲市记协副主席吴文平与浙江省记协秘书长、小记者工委主任傅亦军共同为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工委揭牌

▲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孙陆炜和余杭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区网信办副主任唐文薇为实训基地揭牌

新成立的小记者工委是在杭州市记协指导下,杭州市拥有小记者组织的主流媒体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杭州市记协下辖的专门工作机构。小记者工委的成立,旨在规范管理新闻媒体小记者事业,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研讨和考察活动,加强小记者工委成员之间信息沟通和协同合作,以小记者工委为平台纽带,加强与省内、国内优秀的小记者团体的交流、合作,为全市小记者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更高纬度的成长平台。

同时,“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平台”上线,网址http://xiaojizhe.hangzhou.com.cn/phone/index,大家也可以关注“杭州市记协”微信公众号。作为杭州市小记者的网上家园,该平台为全市小记者提供日常投稿、作品展示、活动报名、互动交流等功能。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我们将择优刊登,并评选年度优秀作品和优秀小记者。

在成立仪式上,小记者工委授予杭州市学军小学、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杭州观成实验学校、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浙江省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杭州市余杭区临平第一小学、杭州市余杭区实验小学等14所学校成立首批学校记者站。

▲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朱一斌,杭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叶春,杭州市记协秘书长瞿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杭州网总编辑严勤为学校记者站授牌

▲学校代表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校长俞国娣发言

▲小记者代表大关小学教育集团徐子琪发言

小记者工委成立仪式后,开启了“追梦少年行”余杭梦想小镇首站采访活动。

在余杭梦想E站,小记者们与高科技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作为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梦想E站有效推进了全民网络素养教育建设。此外,杭州网大记者还精心准备了摄影小课堂,为小记者们提升新闻素养“充电”。

“拥抱梦想 我的小康生活”

主题征集活动

一、作品形式:

题材体裁不限,可以图文形式,也可以短视频采访形式,文字不超过1200字,短视频不超过3分钟。

二、截止时间:

2020年9月30日。

三、征集内容:

主题清晰,内容丰满,有独到的视角和表达能力,内容积极向上,挖掘生活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故事,充分表现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人民生活喜人变化。

四、评选办法:

杭州市小记者工委将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至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

五、参与方式:

关注“杭州市记协”微信公众号,或电脑上输入http://xiaojizhe.hangzhou.com.cn/phone/index,进入“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平台”的“拥抱梦想•我的小康生活”活动专题页面,依照引导进行内容上传即可参与。

六、活动联系人:

余琼雅:13989812800

郑维维:18268183428

“迎亚运添光彩——争做文明小主人”

主题征集活动

欢迎热爱写作、绘画的你,用文字和画笔,展现你心中的“亚运精神”和“文明文采”!

一、截止时间:

2020年8月31日。

二、作品要求:

作文、绘画,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导向准确。征文作品字数在600字左右,绘画参考纸张规格A3纸(电子版拍照或扫描后,依照网页引导上传即可);作品内容必须为原创,不允许抄袭、复制,参赛者作品如引起著作权纠纷,责任自负。

三、参与对象:

杭州市小学生、初中生

四、评选办法:

由主办单位组织评奖,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市级荣誉证书。

五、参与方式:

1.文字作品全部采用线上投稿的方式,电脑上输入http://xiaojizhe.hangzhou.com.cn/phone/index,进入“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平台”的“迎亚运添光彩——争做文明小主人”活动专题页面,也可直接点击专题网页地址https://z.hangzhou.com.cn/2019/yyhtgc/index.htm,依照引导进行内容上传即可参与;

2.绘画作品在线上提交后,纸质作品邮寄或送至杭州网。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报老大楼5楼,邮编:310041,收件人袁芳15968806009。学校统一收齐的,可由杭州网上门来取。

六、活动联系人:

余琼雅:13989812800

郑维维:18268183428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平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摄影 王川 方建飞 编辑:严勤
杭州最后的双层巴士“退役”了 市民一大早赶来告别“老朋友” 最新!社保信息系统省集中后业务办理有变化!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7日,杭州市记协小记者工委(以下简称“小记者工委”)正式成立,“拥抱梦想 我的小康生活”采访活动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