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省内首次!杭州率先在核心城区取消计划停电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8日 18:29:46 星期二

记者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得到消息:从8月18日起,杭州在滨江区、上城区等核心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和20千伏计划停电,这是浙江省首批取消计划停电的行政区。这是自1960年成立杭州电力工业局以来,计划性停电首次开始退出历史舞台。到今年底,杭州主城区将全面取消10千伏和20千伏计划停电。

“在取消计划停电的区域,除非发生电网故障,您家都不会再停电了!”8月18日,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南供电营业厅办电窗口,电力服务人员谢琳对前来咨询的百姓解释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域供电可靠率创纪录升至99.9876%,高居浙江省第一。这意味着,杭州市户均停电时间缩短到1.09小时/户·年,在城区范围内这一数据首次下降到30分钟/户·年。

随着“取消计划停电”逐步推广,全市供电可靠性也将迎来新一轮提升。“现在杭州有28%的停电是计划停电。到今年年底,杭州城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将下降到25.2分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刘宏伟说,“这个水平在全国范围内能跻身前五。”

据刘宏伟介绍,随着不停电作业越来越普及,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计划停电渐渐没有了“存在的必要”。从去年开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全域开展供电可靠性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扩充带电作业队伍101人,引进特种车辆37辆,增幅均超过100%,为实现“宁可我带电、不让你停电”奠定了人力和装备基础。

今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快马加鞭,再进一步,不断加快不停电作业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广皮卡式低压小容量发电车、小型低压储能车等新装备,一款能够替人工作的带电作业机器人也进入定型阶段,即将开始商业化生产,极大提高带电作业的效率效果。

随着队伍持续壮大、技术持续创新,2020年上半年杭州10千伏带电作业次数达到5993次,比2019年同期增加89%,节省11.3万时户数,不停电作业占比由年初85%提升至87%。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求力 编辑:陈焕
七夕婚姻登记预约号爆满 错过220和520的新人还不抓紧机会! 杭州租赁资金监管最新要求来了!这笔钱请及时缴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率先在核心城区取消计划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