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 现场发布“浙里检”平台“掌上办”功能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24日 16:12:25 星期一

8月2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杭州举行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8月23日至2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开展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特色科普专题活动、实验室集中开放、“浙里检”特色服务、科技成果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参加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科普云讲解比赛”和“市场监管科学实验云展演活动”,以及浙江省科技周广场活动,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就以及在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惠企利民。

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科技是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监管部门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浙江市场监管部门依靠科技创新,发挥技术优势,履行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职能。

组织技术骨干赴医院、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保障红外温度计等重要防疫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建立民用口罩保供“三定两免”帮扶机制,为省定点的转产口罩和熔喷布企业精准护航;助力覆膜口罩新材料研发,缓解口罩生产材料短缺压力;发挥“浙里检”平台“零接触”“一站式”优势,实现检验检测全流程“一网通办”,开通“防疫物资免费检通道”和“复工复产企业半价检通道”,提供“加急检”“即时检”等特色服务,依托入驻的40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为近3.9万家省内外企业提供8万余批次专业检验检测服务。

同时,以非营利方式开放227个专业实验室,组建专家服务团队1019个,帮扶企业36034家次,解决质量技术难题6095个,为企业减费1.97亿元。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浙里检”平台“掌上办”功能,充分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上办”互联互通,全面实现平台业务的“掌上办”。

“浙里检”手机端可实现“一键下单”在线提交检测需求、产品检验在线委托、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在线委托、特种设备报检机构在线查询等功能。用户通过“浙里检”手机端扫描商品条码,程序自动识别商品基本信息,通过GIS实时定位智能推荐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改善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林丽盈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雨晴 编辑:徐洁
“七夕撒糖大数据” 出炉 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 个体劳动者注意!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扣款时间调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2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杭州举行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8月23日至2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开展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