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萧山启动2020全球生物经济创新创业大赛 总扶持资金达1亿元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15日 20:00:54 星期二

杭州网讯  9月14日,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举办的2020全球生物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生物e疗·创客全球”为主题,从9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上旬,其间将经历项目招募、初赛、复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总扶持资金将达到1亿元。

“欢迎大家投资萧山!”在启动仪式演讲环节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做了回“萧山代言人”。

杨焕明是国内从事基因组研究的科学家之一,这次大赛中,他将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组成“最强评委团”,为参赛项目指点“把关”。

据了解,2020全球生物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重点聚焦生物制药、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科技以及其他高精尖产业方向,将以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萧山两地作为赛事推广的核心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启动辐射全国全球。

“这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拉动全球生物医疗领域企业的聚集、引导生物医疗领域创业人才、创新项目的区域汇集并形成区域创新效应。”萧山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比赛角逐出一批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创业企业落户萧山,最终加快萧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城区建设。

从生命健康谷、杭州湾生科园等创新载体,到启函生物、迈同生物等前沿企业,一张生命科学蓝图正在缓缓展开。启动仪式上,萧山科技城首次发布了生命科学核心区宣传片,并向外界透露,将提供1平方公里范围内300万平方米空间,作为长三角生物经济产业集群聚集地。

近年来,萧山始终把生物经济产业作为赶超跨越新突破口,着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新高地。目前,萧山已明确重点发展智慧医疗、生物创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三大领域,布局开发区、科技城、空港经济区三大平台,全力支持生物医药经济发展。数据显示,萧山生物经济企业已超过280家,初步形成了集聚效应。

另一方面,为推动生物经济加速崛起,萧山更需要全球化的广阔视野、优质化的创新土壤、数字化的产业基础,以及全球生物医疗及信息技术产业创业英才的参与。2020全球生物经济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将有利于促进一批引领未来生物经济发展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落户萧山。

据悉,此次大赛将获得技术、资金、资源、政策等多方面的赋能,获奖项目将享受萧山区“5213”计划同等政策扶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贾佳 编辑:徐洁
注意!2020年9月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提醒 1466套!又一批公租房的选房日程安排上啦,已开始公测签到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4日,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举办的2020全球生物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