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际马术比赛需要经过这些“程序”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16日 19:07:58 星期三

9月16日上午,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在桐庐县瑶琳镇举行开工建设活动。这标志着马术项目全面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位于瑶琳林场区块,总用地面积约560亩,总建筑面积52282平方米,计划工期395日历天。整体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底前竣工。

据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届马术项目惯例,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共设6个小项,分别产生6枚金牌,比赛持续11天。

作为亚运会上惟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合作展开竞技的运动,马术项目和其他比赛项目相对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从马匹出入境到马术场馆建设都存在着差异,这也为亚运会比赛平添几分异样色彩。

马匹出入境前需要进行安全检疫

走生物安全通道全程脚不落地

为了保障参赛马匹的健康安全,境外参赛的马匹在出入境前需要进行严格的检疫。

“马匹在出发,需要在当地隔离检疫场实施隔离检疫。”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说,“海关总署会派经验丰富的检验检疫官员赴参赛国家执行出口前检疫任务,检验合格后才会准予马匹‘动身’前往杭州参赛”。

参赛马匹在萧山机场入关时需要“出示”专属护照,这可不是天方夜谭。其实马匹和人一样拥有自己的护照,这也算是马术运动中,人与动物的和谐性的又一体现。

马匹护照除了详细记录马匹的谱系、特征图和马主等信息,最重要的两点是防疫认证和健康状况声明。马匹护照详细记录着马匹的防疫和健康状况,如马匹什么时候在哪里注射过什么疫苗,由谁提供,每次检疫的健康状况如何,这些都一一在册。

“对于参加洲际赛的马来说,健康证明是该马最终通过当地检疫部门核查允许入境的唯一凭证,如果它的健康状况未能在马匹护照中注明,那就不能入境参赛。”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世界各地来杭州参加亚运会的赛马,在萧山机场经现场检疫合格后才可押送到桐庐。参赛马匹脚不落地,全程从生物安全通道进入桐庐。”

生物安全通道是指为保障马匹运输安全,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马术比赛场地沿线建立的一条专属安全通道。生物安全通道包括机场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沪昆高速、彩虹快速路、G25杭新景高速富春江收费站进入无疫区的道路及两侧各不少于1千米范围,这1千米范围内的所有马属动物将被迁出。

同时,进入场馆的省道还设立了4个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向无疫区输入的马属动物、猪牛羊等易感动物及其产品,或经无疫区过境的易感动物及其产品,都要接受专业监督检测。

区域内要达到五个“无疫”

桐庐无疫区建设稳步推进

马术比赛场馆的建设必须要达到“无疫”, 这也是国际马术比赛的先决条件。

2019年7月30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即无疫区建设方案,全面启动杭州桐庐无疫区建设。

其中,无疫区为富春江以北桐庐县行政区域,包括桐庐县旧县街道、桐君街道、横村镇、莪山乡、钟山乡、分水镇、合村乡、百江镇、瑶琳镇等9个乡镇(街道)及富春江镇富春江以北区域。

在无疫区内,虫媒、野生动物和马属动物都是重点“管制”对象。无疫区内的蚊、蝇、蠓、虻、蜱、螨等病媒,需要被生物采样、清理、消毒和灭虫等。无疫区周围山区野生动物的数量、品种、活动范围等,也要摸底调查清楚。此外,杭州还将对马、驴、骡等马属动物实行登记管理,这些马属动物还将实施马传染性贫血、日本脑炎等19种动物疫病的监测,对马流感和日本脑炎进行强制免疫,并建立档案。

无疫区将以“防控达到无疫、监测证明无疫、评估确认无疫、监管维持无疫、应急恢复无疫”为基本要求,建成相应的管理体系。

“经亚洲马术联合会与各个国家或地区马术协会联系,目前22个国家或地区有意向参加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其中包括231匹赛马。”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预报名数据,后期根据实际情况数量可能有所调整,预计参赛规模超过往届亚运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陈依依 图/包一圣 编辑:方志华
警惕“开学季”诈骗套路!家长群里的资料费很有可能孝敬了骗子 !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