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11月11日起,西湖、西溪景区的11个停车场开始试行“无杆”停车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1月12日 18:28:07 星期四

西湖、西溪“双西”一体化保护提升,其实早已行动起来了,不知道你了解多少?今天,西湖、西溪景区的惠民政策又“上新”了。记者带着大家一起去西湖、西溪景区揭开面纱。

双11西湖西溪景区的停车场也光‘棍’啦 

“太方便了吧!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没想到双11光棍节 ,西湖、西溪停车场也光‘棍’啦!”……

这是在10月29日西湖西溪一体化推进大会上,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来的一大惠民政策——推出西湖、西溪停车场“无杆”停车,取消出入口处的道闸杆,通过车主的的配合,实现车辆“自动识别、自由进出、先离后付”,让市民游客在西湖、西溪景区停车更方便、更快捷。

11月11日起,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试行“无杆”支付:西湖景区南山路7个停车场(钱王祠、西湖博物馆、柳莺、罗马广场、苏堤南、太子湾北门、太子湾西门),西溪湿地4个停车场(文二西路北门、周家村、邬家湾、龙舌嘴)的出入口道闸杆将正式“下岗”,进入“无杆”时代。

届时,西湖、西溪景区也将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无杆”停车场的景区。

车辆驶入“无杆”停车场时,停车系统将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

出场时,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将支付环节与停车现场分离,实现快速离场,真正体验数字景区带来的便利和魅力。

从“有杆”再到“无杆”一路畅通

从“有杆”到“无杆”是一次跨越,是围绕市民游客的一次变革,将使停车场变得更加智能人性,通过数据的互联互通,让车主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更顺畅地进出停车场并自主决定支付时间。

据悉,景区每年进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大约在400万辆,如果全部实现“无杆”进出,按照每辆汽车节约20秒钟,总共可以节约时间2.2万小时,节约汽油4.4万升,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量。“无杆”停车不仅提升了通行效率,也能助力西湖、西溪打造绿色、低碳景区。

双12前将实现“无杆”停车全覆盖

“无杆”停车的顺利推进,是提升西湖、西溪景区的文明素质形象的举措之一,使文明辐射效应才日渐凸显。让文明旅游再升级,让“西湖西溪微笑”深一度,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无杆”停车需要每一位车主坚守契约和信用精神,提前开通先离后付或ETC系统,也可以按照约定时间事后支付,共建诚信社会。

下一步,西湖、西溪景区将以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建设“中国数字第一景”和“中国诗画第一景”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无杆”停车在景区的场景应用,在旅游交通方面全力整合停车资源,建设和完善智能化基础设施,升级停车智能管控平台,向“全景区一个停车场”的目标迈进。

同时,通过全面、准确、实时的景区停车数据交互、展示和智慧诱导,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效、准确的服务,也为杭州打造“中国数字第一城”,迎接“智慧亚运”贡献景区力量。

据悉,西湖、西溪景区在试点运行基础上,将在12月12日前实现“无杆”停车在景区所属的60余个停车场全覆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徐洁
2020年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本周六开始选房,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庭请注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试行“无杆”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