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中国首个癌症早筛注册证获批 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筛查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1月26日 18:15:44 星期四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肠卫清的创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这也是中国首个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25日,由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举办的“一诺前行 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发布会举行,来自临床一线、国家及浙江省癌症中心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中国癌症第一证的发布,剖析和探讨癌症早筛的重要价值。

“目前,我国十万人中癌症发病率达286人,相较1998年十万人中癌症发病率增加70人。其中,结直肠癌发病率排在所有恶性肿瘤中的第三位,死亡率排在第五位,城市结直肠癌发病人数占全国总发病人数的81.8%。”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介绍,我国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人数229万。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加之慢性感染、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广泛流行和环境污染、职业暴露等因素的逐渐累积,我国癌症防治形势仍将十分严峻。采取积极预防、早期筛查、规范治疗等措施,对于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显著效果。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癌症防治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有意义的癌症早筛要满足三点:明确的临床指导意义、简单的确诊方法、可行的临床干预手段。家庭是关爱健康的重点场所,不仅要减少癌症的死亡率,还要阻止癌症的发病率,关口不光要前移到基层的医疗机构,还应该前移到家庭,使中国1.2亿结直肠癌高危人群真正获益。

据介绍,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获批前,经过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验证。 “Clear-C”于2018年9月启动,历时16个月,累计入组5881例,由全国8家大型三甲医院联合开展,为筛查性能的验证提供了科学证据。

“此次试验有三个特点:一是我国此前从未有过有关肠癌早筛的前瞻性注册临床试验,二是入组样本量大,三是试验结果优异。”“Clear-C”临床研究的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结直肠癌专病队列研究首席科学家丁克峰教授介绍,所有入组人群均要求在癌症早筛产品检测同时完成肠镜检查,对比肠镜检查和病理的金标准验证癌症早筛产品的筛查结果。根据Clear-C的l临床试验结果,该癌症早筛产品对于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于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高于传统的便隐血检测两倍以上;对结直肠癌的阴性预测值高达99.6%。对中国的恶性肿瘤筛查,具有重要价值。

发布会中,诺辉健康还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郑树肿瘤学科发展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此致敬90岁高龄的“中国结直肠癌早筛第一人”郑树教授。所捐款项将由郑树教授决定,投入结直肠癌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娇 编辑:徐洁
叮,这份邀请函请收下——杭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重新开园 来这里看看一百年前的设计 “新文化运动与设计启蒙”展开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5日,由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举办的“一诺前行 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发布会举行,来自临床一线、国家及浙江省癌症中心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中国癌症第一证的发布,剖析和探讨癌症早筛的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