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为了跑向风景的你,杭马西湖段背后有一群“赛道美容师”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1月26日 18:22:42 星期四

11月22日,2020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跑者们奔向西湖景区的湖光山色之中。而有这样一群人,在前一天就把杭马西湖段10.5公里的赛段跑了好几遍。

时间回到22日凌晨3点,西湖景区环卫工人何松华站在杭马赛道上。小雪节气,天气湿冷,梧桐树的落叶在北山路、虎跑路上铺了厚厚一层。为了保障杭马选手的安全,这些落叶得在天亮前清扫完毕。何松华开着隆隆作响的机扫车,和拿扫把、鼓风机的同事配合,奋力清扫着。

凌晨4点,何松华拨通了十多位同事的电话,把休息的环卫同事从被窝里叫出来支援。

6点45分,西湖赛段清扫出了3吨多的落叶,路面整体冲洗完成。

为确保马拉松赛道的整洁有序,比赛前一天(11月21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局紧扣“‘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任务,出动多台高压清洗车和80余名清卫人员,通过人机结合,提前对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沿线等赛道进行了全方位铺扫、冲洗,为赛道做了一次“美容spa”。

80余名环卫工人的脚步印在了杭马西湖段赛道的角角落落。接到任务的何松华与同事们一道,彻底清洗了道路边设施带,全面清理了道路两侧乔木枯枝、落叶与死角垃圾,并加强了赛道周边绿化带、公交站等地段的保洁以及各路段护栏的清洗。

当杭马选手们为北山路的美景停下脚步、拍照留念,何松华正在支援杨公堤补给点的清洁工作。为了维护好比赛现场秩序,保障选手们的安全,景区各点位加大了对赛事路段的监管、巡查力度,赛道沿线均增派了志愿者和保障人员。

“我很高兴他们能喜欢我们的西湖。”忙碌的何松华目送着补给后重新上路的选手们,“我在心里默默对他们说,‘加油啊!这里是美丽湖景,再往前跑就是壮观江景了!’”

22日凌晨5点,景区共享单车负责人微信工作群仍然响个不停。

为防止共享单车占道,阻碍跑者们奔跑的脚步,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局联合哈啰、美团等单车公司在对杭马主干线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顿清运。各大单位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监管各路段情况,确保今天比赛期间的赛道没有单车占道。

这一忙,就忙了整整一夜。“共享单车清运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半,凌晨4点多清运工作继续开展。”景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陆菁菁说。

道路清空,景区城管的工作远未结束。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重要位置设置了“道路管控措施”告示牌,将路面管控情况及时通知赛道沿线单位,做好出行调整,并保障马拉松直播车顺利通过,让直播信号安全及时传输。

赛后,环卫工作迅速清理了沿线的垃圾。连轴转十多个小时的何松华开着洒水车再次踏上了赛道,为西湖景区的环境“跑”了最后一遍杭马。

“让杭马选手欣赏到最美的西湖,我们多跑几趟也值了!”何松华说,这两天很感谢同事们的辛苦付出。

“人家都说我爸爸是‘赛道美容师’!”何松华14岁的女儿的一句话,让老何疲惫的脸上笑开了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陆菁菁 编辑:徐洁
落叶不扫秋韵怡人 属于杭州人的“秋日礼物”请查收! 桐庐这个民营快递发源地实现了“快递村村通” 票件量增长125%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