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四个不得”!浙江启动集中监管仓建设构筑“全受控、无遗漏”进口冷链食品物防闭环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07日 16:50:25 星期一


12月4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的通知》 《关于印发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强调“四个不得”要求,即“没有检验检疫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

据悉,以上两个《通知》均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建立健全“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常态化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浙冷链”系统,夯实物防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

《通知》明确,浙江将紧扣“物、人、环境”三维度,对通过浙江口岸进入或外省流入省内储存、加工(分包)、销售的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闭环管理。

凡不能提供入关环节消毒证明或省外规范化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的,一律运抵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获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以下统称“三证”),并加贴“冷链食品溯源码”后,方可出仓。

各设区市政府将组建“1+1+1”三支专业队伍负责公共集中监管仓管理,即由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海关、交通运输、公安、商务、乡镇(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行政队伍,有资质消毒公司的专业人员组成的消毒队伍和有资质核酸检测机构专业人员组成的采样检测队伍。各地集中监管仓投入运行时间,以各市疫情防控办公告时间为准。

《通知》明确,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消费者可使用支付宝扫描“冷链食品溯源码”查询“三证”信息,发现不相符的可向监管部门举报。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升级“浙冷链”功能,实现一键举报和微信、“浙里办”等多用户端查询。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月4日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已就全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等事项,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全面物防工作进行部署。将对“物、人、环境”的三大闭环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制度规范,细化部门职责,落实保障要求。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方面,将根据时间表进度,立足现有加快布局,科学调度对标建设,着力规范流程管理,并提供充分配套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
浙昆剧目《浣纱记·吴越春秋》正式建组 将于2021年上演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4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强调“四个不得”要求,即“没有检验检疫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月4日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已就全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等事项,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全面物防工作进行部署。将对“物、人、环境”的三大闭环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制度规范,细化部门职责,落实保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