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市崇文小学来了,公办!刚刚官方公布学区划分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11日 18:21:06 星期一

杭州网讯 最近,“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转为公办”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1月11日,上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的申请,现将该方案征求公众意见。

一、意见征求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9日。

二、意见反馈方式

1、邮寄地址:杭州市鲲鹏路366号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5、36号窗口

2、电子邮箱:ywjiaoyuke@163.com

3、电话:0571-87802200(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30—17:00)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

二O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

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小学——杭州市崇文小学,这所学校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迁至清吟街128号,从2021学年起在新校址招生,原二至六年级学生仍在原校址学习直至毕业。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

本次调整是改革所向、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切实贯彻中央深改委第15次会议精神,确保义务教育的公益属性,办好办强公办义务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足够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

近年来随着近江单元周边居民住宅区的建设和交付,入住人口持续扩充,学龄儿童数量连年呈现红色预警,胜利小学(钱塘校区)和天地小学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入学需求。在这一地块新设一所优质的公办小学,满足了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好学校就在家门口”的美好愿景。

目前方案将征求公众意见。

关于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

为适应教育发展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经前期基本情况调查和可行性论证,拟对新设杭州市崇文小学(公办)进行学区划分,特制定本方案。

一、决策目标

(一)科学划分公办学校学区,满足群众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的需求。

(二)优化近江单元教育资源配置,缓解近江单元教育资源紧张的压力。

(三)着眼学校未来生源承载能力,促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

二、决策依据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及浙江省教育厅有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的规定,科学制定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方案。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和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浙教基〔2018〕19号)文件精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区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依街道、社区、路段、河道、门牌号、村组等合理划定。”

三、划分原则

(一)坚持“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公办学校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学校的办学性质,合理划分学区确保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

(二)坚持“确保公平”的原则。学区划分组织公众参与,充分征求涉及社区居民意见;组织专家论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由决策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合理划分学区范围。

(三)坚持“相对稳定”的原则。根据公办学校的规模和社区适龄儿童户籍生数,测算学校生源最大承载量,提高未来规划的前瞻性,保持涉及区块内学区的相对稳定。

四、具体方案

杭州市崇文小学办学地址为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对新设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将迁至杭州市上城区清吟街128号。

五、其他说明

1.本方案从2021学年起施行。

2.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负责对本方案进行解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应对疫情防控 建德推出“安心返”小程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学校杭州市崇文小学,拟对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定为上城区望江街道近江东园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拟许可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变更办学地址至上城区清吟街128号的申请,现将该方案征求公众意见。二、意见反馈方式1、邮寄地址:杭州市鲲鹏路366号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35、36号窗口2、电子邮箱:ywjiaoyuke@163.com3、电话:0571-87802200(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7:00)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二O二一年一月十一日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为适应教育发展的需求,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充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根据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适龄学生人数、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拟在杭州市近江南路1号新设一所公办小学——杭州市崇文小学,这所学校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崇文教育集团领办。1月11日,上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征求《杭州市崇文小学学区划分及相关事项的决策方案(草案)》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