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免费健康体检、地铁优惠券、婚恋交友……2021年杭州工会要为职工办“十件实事”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13日 13:35:45 星期三

杭州网讯 1月11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作了题为《推动杭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当头雁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将精心策划“926工匠日”系列活动,持续擦亮“杭州工匠”工作品牌。继续做好劳模工匠的评选认定工作,实施劳模工匠培育计划,加强劳模工匠协会、劳模工匠学院、劳模工匠宣讲团、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建设,编撰出版劳模工匠系列丛书,建成开放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

结合杭州市总工会成立95周年、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建宫70周年等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单文双武”工作格局。以职工歌咏会、故事会、书画摄影比赛等形式办好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开展百场职工趣味运动嘉年华、百场文艺演出、百场培训讲座进基层活动,着力打造“工”字号特色职工文体活动品牌。完善全市职工文化阵地网络布局,进一步加强“新杭州人文化家园”“职工书屋”等建设,做好“杭工学堂”“杭工云课”“职工朗读学堂”等专项分课堂的培育。

紧紧把握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巩固立功竞赛“杭州模式”。继续在100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新经济业态中开展“三重一新”立功竞赛,并向数字产业集群建设、新型城市空间构建、新基建等领域延伸。聚焦亚运城市行动,围绕亚运会赛前、赛中、赛后各个环节,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立体化的竞赛活动。

健全完善“春风行动”各项救助政策,将低保家庭、特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进一步健全完善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技能激励“五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机制。

会上重磅发布了今年市总工会本级将为职工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

1、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劳模工匠心向党”百场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会;

2、为200万认证会员贴补医疗互助保障金;

3、为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提供地铁乘车优惠券300万份;

4、为1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

5、为2.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6、为1.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活动;

7、为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发放稳岗错时车票补贴1万份,快递关爱卡6000份,亲情电话卡5000份;

8、开设“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等,服务“小候鸟”2万人次以上,新建“妈咪暖心小屋”100家;

9、为2万名以上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

10、“杭工云课”推出线上课程800门,“杭工学堂”全年开展公益课程不少于500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李建刚
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通过后何时发放?补上租赁备案后多久能发放?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1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