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打卡临安”小程序上线 助力临安疫情防控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25日 21:26:56 星期一


春节将至,游子归乡。这些天,返临来临的车辆和人员都有明显增加,在杭徽高速余村互通,记者看到交警正在引导返临人员陈先生进行打卡登记,陈先生拿出手机扫了扫“打卡来临”小程序的二维码,两分钟后就完成了登记申报。

交警正在引导返临人员进行打卡登记

“打卡来临”小程序,是我区面对目前形势逐渐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科技手段自制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行返临来临人员线上打卡登记的方式,实时掌握返临来临人员的动态,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隔离墙”,搭起了返临来临的“连接桥”。

近日来,“打卡来临”小程序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用处也越来越明显。在青山湖街道朱村村,村干部正在张贴“打卡来临”小程序的二维码,让村民通过转发的方式,告知在外工作人员准备返临过年的亲朋好友,要先进行登记再回临过年。除了本人登记外,“打卡来临”小程序也支持帮他人申报。裘针娣的儿子在外地工作,下个月初准备回来过年,裘针娣得知“打卡来临”小程序后,第一时间便帮儿子进行了登记。

青山湖街道朱村村,村干部正在张贴“打卡来临”小程序的二维码

王俊骏是朱村村第一个在“打卡来临”小程序登记后回临的在外工作者。1月初随着疫情的形式日渐严峻,王俊骏也在担心该怎么回临安过年,1月16日她在临安发布上看到了“打卡来临”小程序,便立即进行了登记,20日晚上到家后,村干部也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核对。在裘针娣和王俊骏看来,“打卡来临”小程序带来的方便不仅仅是自己和家人返临更方便了,更是方便了对返临人员的登记和统计,也能规避许多未知的风险。

(“打卡临安”登记页面二维码)

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打卡来临”小程序有效地解决了我区对外地返临来临人员的摸排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信息不对称等痛点和难点问题。同时,实现了我区对外地来临返临人员疫情管理从被动接收到主动出击,从线下询问到线上填报,从信息不全到真实详尽的转变,大大提升了摸排效率和精准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楼飞宇 陈伋 编辑:王帆
倡导留杭过大年 多才多艺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了“迎亚运”工地(组图) 杭州之江路5条公交线暂停,居民出行会受影响吗?最新换乘方案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除了本人登记外,“打卡来临”小程序也支持帮他人申报。青山湖街道朱村村,村干部正在张贴“打卡来临”小程序的二维码王俊骏是朱村村第一个在“打卡来临”小程序登记后回临的在外工作者。交警正在引导返临人员进行打卡登记“打卡来临”小程序,是我区面对目前形势逐渐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科技手段自制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行返临来临人员线上打卡登记的方式,实时掌握返临来临人员的动态,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隔离墙”,搭起了返临来临的“连接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