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2020浙江文明出行现状发布 杭州列全国治理酒驾最佳城市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27日 18:17:43 星期三

1月2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改变——2020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在杭举行。这是浙江连续11年向社会发布的全省年度文明出行现状。

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兼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汤仲海向社会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交通管理数据:2020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1976.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774万辆,同比增长6.74%;机动车驾驶人2429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2331.7万人,同比增长4.5%。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列全国第6位。

2020年,全省公安交警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积极做好公路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依法严查严管各类交通陋习。全年共查获酒驾9.64万起(其中醉驾2.35万起)、开车使用手机238万起、高速公路实线变道52.89万起,行政拘留20494人次,吊销驾驶证26887本。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12%。

主办方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文明出行现状。去年7月1日,倍受关注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继“礼让斑马线”之后,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成为浙江又一道靓丽风景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据《中国城市酒驾形势指数报告》发布,宁波、金华、杭州三地排在全国11个治理酒驾最佳城市之列,全省文明交通氛围日渐浓厚。

发布会以VCR的形式发布了2020年度“十大交通事故警示榜”和“八大典型事例文明榜”。“防御性驾驶”宣传大使阿巍结合事故案例,现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抗疫交警代表伍惠华和出租车爱心车队代表黄飞华受邀接受访谈,深情讲述了文明事件背后的暖人故事。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最后感言:“正因为大家的持续努力,2020年浙江省成为全国首个文明城市设区市‘满堂红’的省份。”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继续推进礼让斑马线、聚餐用公筷、排队守秩序、垃圾要分类、餐饮不浪费等文明好习惯,培育勤俭养德、重信守诺、遵章守纪、守望相助的文明理念,让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赛成为浙江靓丽的风景线,让每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代言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 徐洁
重磅,今天16点可查分!2021首次学考选考成绩将发布 景区免票、民宿打折等举措出炉 留杭过年这样玩转杭州年味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年全省查获酒驾近10万起 宁波、金华、杭州列全国治理酒驾最佳城市 ——2020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