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已全面开通 有条景区环线日均客流量遥遥领先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2月04日 18:10:56 星期四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已全面开通,并收获不少市民好评。

“三环三线”这一概念,是去年下半年杭州公交首次以加速西湖西溪景区公交一体化的逐步融合,方便市民游客出行而开通的公交线路。

那么,“三环”具体指哪些线路?覆盖哪些区域?

据了解,“三环”是指507H、508H、509H这三条线路,其中,507H路为西湖内环线,顺时针绕西湖一圈;508H路为西湖外环线,主要串联西湖外围的龙井、灵隐、天竺、梅家坞、云栖、九溪6大景区;509H路为西溪湿地环线,连接周家村、龙舌嘴、洪园、文二西路、西溪天堂等多个西溪入口。 

值得一提的是,508H路是杭州公交利用大数据优化公共出行的一次探索,因此也被称为“龙井数字专线”。和行驶在杭城街头的常规公交不同,由于龙井村景区道路狭窄,508H线路采取小巧便捷的6米级电动巴士,并推出“P+B”接驳模式,即“停车场+公交车”,游客将私家车停到各个停车场后,下车步行一小段距离,便可在公交车站坐上公交,缓解了景区乱停车问题,实现“还景于民”。

此外,508H路还配备了电子站牌,通过电子站牌公布下一班车的到站时间,车内还设置了兼具“到站提示器”“电子站牌”“数字导乘员”为一身的多媒体液晶显示屏,实现“还时于民”。同时,该线路连接了九溪十八涧的两端,游客徒步到达十八涧的一端后再也不需原路返回或打车返回,实现了“还路于民”。

另一条509H路,则为西溪景区环线,途经西溪景区所有停车场入口和停车场。以往不少游客从其中一个进口进入西溪游览后,得从另一个出口出景区,他们想要回到进口,路程非常长,十分麻烦。509H路的开通,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游客无论从哪个出口出景区,只需乘坐509H路,都可再次返回。

“三环”方便市民在景区内部出行,“三线”则便于市民在西湖景区与西溪景区之前来往。据了解,杭州277路、278路、279H路构成了连接西湖景区西溪景区的“三线”。

其中,277路由西溪湿地龙舌嘴至西湖六公园的277路“爱双西”线,是首条串联西湖、西溪两地的特色旅游线路。它不仅沿途经过岳坟、断桥、北山街、孩儿巷等城市重要地标,还串联起了集聚杭城人文意蕴的中国湿地博物馆、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等,是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旅游公交线。

278路串联了西溪湿地、青芝坞、杭州植物园、双峰插云、灵隐等知名景区,线路起点设在西溪湿地北门(即文二西路出入口西侧的停车场内),终点位于灵隐公交站。线路刚开通没多久正值今年元旦小长假,1月1日当天,司机陆师傅就感受到了乘客的热情:“一大早,沿途皇朝花园西、莲花街古墩路口、古墩路平安桥每个站都有不少人上车,到了古荡站,一下子上来十多个乘客,把小车装得满满当当。从中午开始,不少游客游览完了灵隐就搭车去植物园或西溪湿地。平时呀,只要天气好,客流就不少!”

279H路将西溪湿地、茅乡水情、三台云水、花港观鱼、杭州动物园、玉皇飞云、丝绸博物馆等景点连接在一起,填补了景区西北部与南线之间的公交空白,也是留下街道第一条连接西湖景区的公交线路。同时,该线还途经西山森林公园石人坞入口、法华寺入口及北高峰、普福岭、吉庆山、三台山、九曜山、玉皇山、将台山、凤凰山等多座西湖群山登山入口,可谓是“绿水青山连一线”。

杭州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三环三线”开通以来,线路日均客流量分别为277路728人次,278路600人次,279H412人次,507H路1037人次,508H792人次,509H236人次,目前来看507H西湖环线日均客流量最高,突破千人。随着双西“合璧”,景区呈现出了全新的风貌,今后市民前往景区游玩,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留杭民工春节遇到问题不用愁 江干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咨询服务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去年9月以来,杭州公交集团逐步在西湖景区、西湖景区与西溪景区之间构建起“三环三线”公交线网,如今,“三环三线”已全面开通,今后市民前往景区游玩,出行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