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总投资约222亿元 江干区29个项目集中开工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3月04日 17:54:01 星期四

3月4日下午,江干区经济工作会议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隆重举行,为全年经济增长播下“种子”。

伴随着江干区政府主会场宣布开工的嘹亮号角响起,远在数公里外的世茂集团笕桥总部项目工地机器轰鸣、掌声雷动。本次“云”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约222亿元,涉及产业、民生、迎亚运、基础设施等。集中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规模约156亿元,涵盖央企国企总部、民营企业500强、“浙商回归、杭商回家”和产业链项目等。

荷花塘未来社区效果图

江干采荷荷花塘未来社区进去全面建设时期

作为全省首批未来试点中唯一的“改造更新类”项目,江干采荷荷花塘未来社区继小学、幼儿园、邻里中心、文化中心和4个安置房项目于去年11月序时开工后,常青数字时尚中心、荷花塘社区和青荷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紧随其后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开工,标志着未来社区建设已从谋划设计期进入全面建设期。

该未来社区创建将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围绕践行“人民至上”根本宗旨、传承“海塘文化”精神内涵、再现“荷塘月色”意境风貌三大导向目标,从拓空间、补短板、提品质、促民生等多元维度,加快推动九大场景落地落实,致力打造与“三地一窗口”建设相匹配的基层治理省级标杆。

钱江路(解放东路-御临路)效果图

大农港路、东宁路将迎来整治

当前正值“迎亚运”举办关键节点,江干区各项筹备工作也是有条不紊、蹄疾步稳。作为赛事举办场馆的江干体育馆即将完成改造,而今年江干更是聚焦“‘毛细血管’疏通更新、交通路网互联互通”目标,深入实施系列“迎亚运”道路整治工程,夯实城市基建,提升城市能级,以绣花功夫般的精细化推动区域更加人本化、便捷化、精致化。本次开工活动中,涉及大农港路(同协路-环丁路)、东宁路(机场路-昙花庵路)等“迎亚运”道路整治工程便有5个,共计投入9亿元。

世茂广场效果图

得力集团杭州总部、世茂集团笕桥总部项目落地江干

继去年年末钱塘智慧城“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开建后,得力集团杭州总部、世茂集团笕桥总部项目等项目相继落地开工,总部经济已逐渐成为江干一张靓丽的产业“金名片”,产业集聚力、辐射带动力、发展内生力更是得以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一同开工的巨星欧镭激光产业项目是江干区2020年出让的首宗也是唯一的工业用地,地块最终由区内龙头企业巨星集团摘得。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以生产欧镭激光产品为核心,打造集生产、研发、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也标志着江干区将以全市“新制造业”计划为引领和契机,全面纵深推进“制造强区”新战略,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赋能增劲。

老旧小区改造聚焦采荷、凯旋等成片老街道

民生保障一直是江干历次集中开工项目的“重头戏”。江干是人口居住重区,也是老旧小区大区,今年是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期”的第二年,江干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和百姓盼求,精准聚焦采荷、凯旋等成片老街道,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度不减、规模不减、定力不减。

从本次闸弄口社区和天杭社区、濮家联合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继续深入实施不难看出,江干正通过持续性的老旧小区“修缮”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城区从气质到实质的双促双提升,以期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更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凌婧 徐海波 娄玲 编辑:徐洁
2021年各单位工伤保险缴费浮动费率出炉 2021年江干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 涉及闸弄口、采荷等多个社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