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别再网购羽绒服了!省消保委抽检发现八成不符合国家标准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3月12日 17:42:51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宁波市消保委,在多家网络平台上购买了30个批次羽绒服做了比较试验,整体不符合国家标准率高达到80%。

近7成样品标识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

标识使用说明的作用是向消费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功能、基本性能、特性的信息,如维护方式、号型规格、体现保暖舒适性的纤维成分,即羽绒衣的含绒量等。

本次测试中,有19款羽绒服装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产品号型标注不规范15批次,纤维成分及含量中未标注纤维含量或含绒量或充绒量13批次,维护方式符号不规范或缺少11批次,使用说明多种形式内容不一致10批次,制造者名称和地址未标注5批次,产品名称未标注4批次,执行标准不适用或未标注4批次,安全类别标注不规范或未标注2批次,耐久性标签缺少内容1批次。

纤维含量名称让人雾里看花

纺织品的纤维成分含量是其主要的质量指标。原材料成分的优劣直接决定着一件纺织服装产品的价值,同时也是判断该产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一个主要因素。

本次测试中,有6款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相关规定。

12款样品羽绒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

羽绒含量是体现羽绒品质的重要指标,羽绒含量的主要内容有含绒量、绒子含量等。含绒量越高,羽绒服装的保暖性越好、也越不容易发生钻绒。

30款样品中有24款在产品上标明了含绒量,24款中9款羽绒服装的羽绒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未达到产品本身标明的含绒量(或绒子含量),其中1款甚至未达到含绒量50%的要求,根本不能称为羽绒衣。

蓬松度指数总体情况不太理想

蓬松度主要是通过绒子之间的间距实现的,简单来说,蓬松度越高,冷热空气传导越慢,羽绒服装越保暖。

本次测试,30款样品中有24款在产品上标明了含绒量,24款中有3款羽绒服装蓬松度不符合国家规定。

30款服装中有2款蓬松度未到含绒量50%时蓬松度的国家标准要求。

对此,浙江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

第一,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检测报告等,标签上羽绒种类、含绒量和充绒量是否标示清楚;

第二,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售后包装较好的旗舰店,以保证在收到服装时出现质量问题能够及时进行售后处理;

第三,不可受一些商品宣称“清仓低价”、“库存尾货”的误导;

第四,在收到羽绒服后,应及时检查羽绒手感、羽绒服回弹性、商品外观等质量问题,出现问题及时进行售后处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宝马奔驰被点名! 浙江省消保委发布最新汽车投诉调查报告 教育培训等多领域成预付式消费投诉“重灾区“ 杭州消保委联合法院支招如何维权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你穿的羽绒服是网购的吗?你或许被网红直播的广告宣传吸引,或者被网红说的看似非常肯定承诺而下了购买的决心,但你知道你网购的羽绒服质量真的像这些网红宣传的这么好吗?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宁波市消保委在多家网络平台上购买了30个批次羽绒服,做了比较试验,整体不符合国家标准率高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