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誓做守护居民健康的朋友!”杭州表彰100名基层医务人员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0日 17:17:45 星期四

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主题为:“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

当天下午,杭州市庆祝“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学党史、守初心、树先进、促健康”主题宣传表彰活动在萧山举行。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形势下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通过签约的方式,在全科医生与签约居民间建立起稳定的、互信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的医防融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杭州市自2014年以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紧密结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丰富签约服务内涵,拓展签约服务外延,在探索和实践中形成了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杭州模式”,成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分级诊疗战略的生动样板。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基层卫生战线快速动员、立即行动,全面落实“五个更加”“十个最严”的防控策略,对社区(村居)实施网格化驻村指导,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继续全力做好群防群控,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应急演练,加强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人员的有效管控。他们用初心、诚心、爱心、耐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尊重和信任。

据悉,2020年,杭州全市19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4367名家庭医生,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315个,为352.14万城乡居民提供签约服务。据第三方评估,签约居民满意率98.96%。2020年杭州市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满意度、知晓情况电话调查获得第一名。在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上,杭州市作为唯一一个地级市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树先进 促健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面回顾了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明确新时代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新使命。会议强调,健康是每个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全市基层卫生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坚定步伐跟党走,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书写杭州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基层卫生工作岗位上涌现出的100名“优秀家庭医生”“优秀社区护士”“优秀乡村医生”和“优秀中心主任/卫生院院长”。拱墅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斌锋,建德市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徐景涛,上城区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王瑛,临安区乡村医生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维明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彭智军 记者 杨威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这条“断头路”将在6月通车,来看看经过你家吗? 杭外今日摇号 1920名学生将入围语言学习能力测评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主题为:“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当天下午,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杭州市基层卫生协会主办的杭州市庆祝“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学党史、守初心、树先进、促健康”主题宣传表彰活动在萧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