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给优生优育上“保险” 浙江这几类人可以自精保存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0日 17:19:20 星期四

来自香港的小张,是一名在杭州发展的年轻设计师。2019年,当时仅25岁的他就在女友的劝导下为自己的精子买了一份“保险”。现在回想起来,小张表示“这是自己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

5月14日,浙江省妇幼和生殖保健中心人类精子库(简称:浙江省人类精子库)“生殖保险/精子银行"现场说明会在浙江省妇幼中心举行。孕育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期望,作为男性,拥有良好的精子质量就显得十分重要。有研究表明,当今正常男性的精子数量正以平均每年2%的速度下降。日益增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等,都在严重影响着男性的生育力。另外年龄也是横在生育面前的“拦路虎”,研究表明,男性40岁后精子活力会加速衰退,同时也会给下一代带来更多遗传疾病的风险。因此,想要生育健康后代,给“年轻态”的健康精子上一道“保险”也就显得很重要了。

在小张的分享中我们得知,他的女友因为从事生物工程的相关工作,较早地了解到了人类精子库对于精子的保护作用,两人因为担心年龄增长和工作习惯会影响精子质量,又不想太早结婚生子,来到浙江省人类精子库进行“自精保存”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自精保存”也称生殖保险,通俗点讲就是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在人类精子库保存男性优质健康的精子,以备将来使用。浙江省人类精子库于2005年2月经原卫生部正式批准成立,是全国第六家人类精子库,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人类精子库;2006年12月被原卫生部确定为国家人类精子库技术培训基地。精子库是以治疗不育症、预防遗传病和提供精子保险等为目的,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采集、检测、保存和提供健康精子的机构。

那么谁是最需要“自精保存”的人呢?

一、“现在不想生、将来我要生”的健康男性

想趁着年轻,多享受二人世界的年轻男性,或者想先立业再生子的;已生育一胎又担心万一孩子以后出意外,将来年龄太大,无法再生育;生育第一胎时年龄已经较大,为了将来生育二胎都可以选择自精保存。从优生角度来讲,25-35岁是男性生育的黄金年龄。

二、“可能影响生育能力”的治疗前的男性

比如,即将接受放疗、化疗的肿瘤或血液病患者,由于手术或药物可能会对生殖功能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在接受治疗前保存精子,就可以满足其疾病控制后的生育需求。

三、高危行业人群以及长期从事可能影响生育力职业的人群

如警察、军人、从事放射相关专业的医护工作者、化工行业人员、厨师、专职司机、IT从业人员等。

此外,“精子保险”对于少、弱精子症患者也有利好。

关于费用问题,很多人可能觉得“精子保险”这样的先进技术是富人才能享受的,其实不然。浙江省精子库每年的自精保存费为2400元,可以按年付,也可以一次性包上三五年。

浙江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盛慧强介绍,据历年统计数据显示,到精子库捐精的男性精液质量呈现下降的趋势。几年前浙江省精子库的初筛合格率已下降到了26%。现在就为精子上“保险”,是一个明智且正确的选择。

自精保存,要走这些流程!

1、提供相关材料,签署自精保存者知情同意书;

2、精液检查及进行预冷冻实验(最好禁欲3-7天);

3、血液化验及体检:包括血型、传染性疾病及染色体等;

4、签署精液保存协议书,开始保存精液。

自精保存,费用知多少?

1、精液保存费,2400元/年;

2、精液冷冻费500元/次;

3、检查及化验费,根据实际情况收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丁韦 编辑:汤翀
杭州植物园的“睡美人”们盛开了,快来看看吧!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自精保存”也称生殖保险,通俗点讲就是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在人类精子库保存男性优质健康的精子,以备将来使用。在小张的分享中我们得知,他的女友因为从事生物工程的相关工作,较早地了解到了人类精子库对于精子的保护作用,两人因为担心年龄增长和工作习惯会影响精子质量,又不想太早结婚生子,来到浙江省人类精子库进行“自精保存”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选择。精子库是以治疗不育症、预防遗传病和提供精子保险等为目的,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采集、检测、保存和提供健康精子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