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给留守儿童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8日 18:12:04 星期五

5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发起的“温暖阅读”主题系列活动暨“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捐赠发车仪式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公益活动自4月25日开展至今,收到来自各行各业在杭务工人员为家乡孩子的图书申请和爱心人士的善款捐赠。

根据申领信息地址,今年,寄出的每一本书籍都会附赠一份杭州城市旅游指南,让“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活动真正把公益慈善与宣传杭州、讲好杭州故事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提供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图书推荐书目。有富有神话传说的最古老的奇书《山海经》,深蕴中国智慧、体现中国道路的《习近平讲故事》,有教育局指定课外读物、反映社会风貌、人间百态的《呼兰河传》,正视命运勇敢生活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经典大作;也有《草房子》、《父与子》等儿童读物。

会上,爱心人士、志愿者代表分别朗读了写给留守儿童的信以及小朋友的回信,表达了对新杭州人留守家乡子女的关爱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杭州的温暖。

此外,爱心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表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于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助力。作为“拾荒老人-韦思浩”雕像的设计和制作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金星铜集团董事长朱炳仁先生用视频重温方式重温了韦思浩老人的感人故事,希望可以将这份温暖传递。

此外,今年还特别为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亚运场馆建筑工人留守在家乡的孩子捐赠6200余册书籍。

活动最后,这些书籍将搭乘顺丰专车送到小朋友的手里,作为特别的六一节礼物。“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将通过书籍架起一座温暖的桥梁,与孩子们分享阅读带来的喜悦,一起拥抱美好的未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陈荠 杨甜甜 编辑:徐文杰
创新发展新产业地标落成 杭州启用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 萧山多部门联合宣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共同守护成长蓝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会上,爱心人士、志愿者代表分别朗读了写给留守儿童的信以及小朋友的回信,表达了对新杭州人留守家乡子女的关爱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杭州的温暖。“温暖阅读书予远方”公益活动自4月25日开展至今,收到来自各行各业在杭务工人员为家乡孩子的图书申请和爱心人士的善款捐赠。根据申领信息地址,今年,寄出的每一本书籍都会附赠一份杭州城市旅游指南,让“温暖阅读书予远方”活动真正把公益慈善与宣传杭州、讲好杭州故事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