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摩天轮、运河景观步行桥、大会展中心、亚运村……钱塘江两岸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已更新!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8日 18:12:04 星期五

杭州大会展中心、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亚运村、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这些重大项目无一不是备受杭州人瞩目的城市发展新动作,它们的建设进展如何?将会建成什么模样?何时能入住或参观?5月27日,杭州网记者在杭州市钱投集团组织的“走进新城大项目”活动中深入现场,走上建设工地,了解到钱塘江两岸多个重大项目的最新建设情况。

杭州城市国际化新地标:江河汇综合体

项目位于钱塘江与大运河汇流口,总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居住公寓、客运通航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

其中,中部公园水域即汇中区块将建设世界级摩天轮、跨运河景观步行桥、主题公园等。目前已完成新塘河先行段施工,预计景观步行桥年内开工。

“隐形城市2.0”标志工程:连堡丰城地下空间

连堡丰城项目是实现钱江新城二期地下公共空间深度开发与互联互通、推进“隐形城市2.0”建设的标志性主工程;项目以地铁九号线为轴线,四个站点为核心,形成东西南北向主要地下空间轴线,并在五堡、六堡、七堡设置3条南北纵向廊道,以此形成“丰”字地下空间骨架;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沿地铁九号线为轴线先行建设一期工程,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

目前过河通道已实施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实施中,其中五六及六七区间预计5月底基本完成。后续计划进场实施机电、装修,计划年底基本完工。

亚运村预计2021年底实现赛时功能竣工

亚运村建设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筹办的核心任务之一。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并于2020年12月24日实现108栋建筑主体结构全部结顶,亚运村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及公共区组成。当前正全力推进幕墙、景观、精装修等工程,预计2021年底实现赛时功能竣工。亚运村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赛后将实现功能转换,会打造纯租赁人才公寓、商业住宅楼、社区活动中心、邻居中心等,满足居民休闲娱乐、教育学习、医疗服务等需求。”

“风帆”型大会展中心打造“杭州橱窗”

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位于会展新城核心区范围内,总占地面积约1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24万方,室内净展面积约30万方。

据杭州市会展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介绍,大会展中心项目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型会展场馆,依托杭州旅游业、互联网、云计算、跨境商贸、智慧城市等产业经济优势,目标整体为一个“风帆”的形状,寓意扬帆起航,打造“杭州橱窗”。2021年5月已初步完成项目一期整体方案设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标准展馆的桩基施工和地铁保护区试桩工作。

浙江省首宗“只租不售”宁巢明石公寓6月底开业

钱投·宁巢明石公寓位于城东新城彭埠单元内,是浙江省首宗“只租不售”地块,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周边有医院、小学、初中和幼儿园等配套建设。

宁巢明石公寓总建筑面积15.8万方,地上面积9万方,地下两层地下室6.8万方,共有近1500户。户型有40平方米、6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三个户型。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计划6月底开业。

钱江新城二期安置房预计2023年完成回迁

钱投集团全力推进“回迁提速”工程,负责建设的8个社区18个安置房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3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67亿元。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旭东表示:“其中6个安置房约90万平方米结顶,1个安置房约25万平方米部分结顶,其余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23年完成全部回迁工作。

目前五堡社区的两个安置房项目已完成中间结构验收,将于今年竣工并启动回迁工作。该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回迁总户数2300余户。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15地块安置房项目日前已完成中间结构验收,内外粉刷完成50%。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27地块安置房目前主体结构完成90%,地下室批灰完成50%。

四堡七堡单元JG1405-24地块安置房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所有楼栋已完成主体结顶,砌筑完成75%,内外粉刷完成10%。

四堡七堡单元JG1403-07地块安置房项目目前处于外立面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整体完成进度85%。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严初燕 唐骁 编辑:王帆
杭州26只狗狗领养开放 首日就有15只被爱心人士“带走” 民呼我为!建德开办“草莓师傅”免费大学堂 助推种植户技能再升级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大会展中心、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亚运村、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这些重大项目无一不是备受杭州人瞩目的城市发展新动作,它们的建设进展如何?将会建成什么模样?何时能入住或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