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去郭庄赴一场夏日西湖荷花之约 一次能观赏到400余个品种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17日 19:47:50 星期四

夏日的西湖,“千层翠盖万红妆”的荷花成了最令人期盼的美景。

放眼整个西湖,当下哪里是赏荷佳地?这不,郭庄喊你共赴荷花之约。

6月16日“百年辉煌 吾心向党 ‘荷’美西湖 ‘荷’守世遗”——2021年第九届西湖荷花展在郭庄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

“荷”美西湖 共赴荷花之约

“红白荷花开共塘,两般颜色一般香。恰似汉殿三千女,半是浓妆半淡妆。”

荷花姿态优美、清秀风雅、馨香沁人,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西湖荷花更是夏日江南最让人“望君一眼误终身”的存在。

此次荷展包含郭庄、曲院风荷两大西湖边的赏荷胜地,整个展览由“碗荷精品区”“荷花精品区”“荷花科普区”“环境小品区”“书画作品区”“百年党史区”六个展区组成,共汇集和展示荷花、碗荷达400余种。

展出的荷花有不少是斩获全国奖项的珍贵品种:丽影叠翠、丹阳点绛、湘湖涟漪、蝉烟、舒云……花名极具风雅,花姿新颖别致。

展区内,古朴典雅的轩、廊、亭、阁,与漫天的荷花相映成趣,或是含苞待放,或是争妍斗奇,步行其间,既能欣赏“接天荷叶无穷碧”的壮阔画卷,亦能饱览“水宫仙子斗红妆”的俏丽风姿。

除了清雅秀丽的“水宫仙子”令人沉醉,“香雪分春”厅内,来自苏州园林博物馆的荷花主题书画作品也是吸睛无数,为本次荷展增添了悠悠古韵。

百年党史 回望红色征程  

在建党百年之际,花港管理处以荷展为契机,携手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在郭庄联合举办“百年辉煌 吾心向党”百年党史主题展,通过“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吾心向党”三个篇章,以图文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移步迷翠廊观看,回望这段峥嵘岁月。

双城互动 “荷”守世界遗产

为庆祝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助力“美丽杭州”建设,此次荷展特邀同为世界遗产的苏州拙政园,拙政园送展了荷花品种及荷花书画,同时花港管理处也派出技术人员参加拙政园的荷花插花比赛,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双城互动,共同守护世界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花港管理处还举办了处荷花插花技术比武,召集了园林、花卉专业的技术骨干,以“庆百年 筑梦行”为主题运用来自建德大慈岩镇的荷花及荷花衍生品进行主题插花创作,用这些插花艺术作品装扮荷花书画展的展厅,以此形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多城互动 文创牵线搭台

建德大慈岩以建德白荷出名,近年来围绕荷花IP衍生出许多文创产品。

而西施故里诸暨每年都举办荷花大会,以荷花女神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设计的精美有趣。

今年郭庄荷展期间,来自建德市大慈岩镇人民政府和诸暨市文化旅游集团的荷花文创产品将在郭庄内进行展示,通过文创产品牵线搭台,展示不同城市,城乡之间的荷花产品、荷花文化。

image.png

另外花港管理处还将举办“荷”送祝福主题活动,郭庄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在夏日荷花的映衬下,一定会别样红艳。

温馨提醒:

展览时间:6月16日—7月6日

展览地点:西湖风景名胜区郭庄、曲院风荷

网上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掌上西湖”APP

咨询电话:0571-87963033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宗圣凯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18”各平台上演“价格战” 为何家装建材价格不见下降 “建起来,热起来” 杭州首个县级亚运观赛空间正式启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16日“百年辉煌 吾心向党 ‘荷’美西湖 ‘荷’守世遗”——2021年第九届西湖荷花展在郭庄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