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总投资超630亿元!杭州余杭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产业创新与民生改善齐头并进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24日 20:24:31 星期四

6月23日,杭州余杭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3个,集中签约“双引擎”项目、高质量项目、总部型和人才型优质项目57个,总投资高达632亿元。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产业创新与民生改善齐头并进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约28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13亿元;重大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3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不少项目备受关注,如集中开工活动所在的杭州未来科技城绿汀路三站换乘综合体项目。绿汀路站是杭州地铁三线大型中转枢纽换乘车站,可实现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和16号线换乘,该项目综合体部分旨在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创新力的重磅商业综合体之一。该项目中的绿汀社区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全域未来社区中的三个领先型项目之一。项目落成后,将对未来科技城打造面向世界的国际人才创新特区、引领未来的高端品质生态宜居新城、科创活力中心TOD未来之城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可以发现,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除产业项目外,还有许多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仁和街道仁康区块安置房项目、南湖综保(一期)工程等民生、重大基础设置项目等应声落地。

57个项目集中签约

聚焦“双引擎”驱动量质齐升

在集中签约活动上,余杭区签约了润丰集团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海纳智能化成套装备未来工厂建设项目、海阁堂药物研发生产和运营项目、国际细胞基因治疗医疗产业集群孵化项目等57个优质项目,且350亿元的总投资额远超以往。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数字经济项目24个,制造业项目19个,“双引擎”驱动确保项目质量齐升,也为余杭全力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提供坚实的项目保障。

其中,深蓝科技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领衔,杭州叙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致力于研发微震监测平台软件、前端科技仪器以及大数据平台。计划5年内成为国内地震与地质领域感知系统及技术装备的领军企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政企联动出台覆盖全县域清洁能源消纳政策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杭州新上城 涉及经济、民生等多领域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3日,余杭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3个,集中签约“双引擎”项目、高质量项目、总部型和人才型优质项目57个,总投资高达6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