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又有6条公交线路即将开通 加速钱江新城等“三城融合”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30日 17:35:24 星期三

杭州网讯 随着城市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与江北的钱江新城已融为一体,由此衍生出了较多的交通连接需求,尤其是前往钱江新城核心区,“三城融合”亟待强化。

杭州公交制定了《“三城融合”公交体系配套方案》,通过新辟优化6条公交线路,布设以钱塘江为东西轴,南北两区域“一江两主四支拥江相融”的地面公交线路网络,6月30日起,3条新线和1条升级改造后的接驳线将全新亮相。

加速三城间“融合”,开通两条跨江“主轴线”

杭州公交将依托计划今年通车的博奥隧道,开通533、537路2条主轴线,主要解决地铁不能到达区域的通勤出行。其中,533路由城站火车站始发,途经钱江世纪城板块,终点位于萧山区市北板块;537路由庆春广场始发,经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域后,串联萧山区兴议板块和滨江区物联网区域。这2条线路将通过博奥隧道行驶,定位于贯通三“城”间的主轴线路,开通时间将与博奥隧道通车时间同步。

支线专注地铁接驳,推动不同交通工具的高效联通

“三城融合”中新增的531M、791M、792M路将充分考虑市民体验感,优化了地铁与公交接驳的站位,在盈丰路B、C口,飞虹路A、D口等地新增了3对公交站点,缩短步行距离,凸显“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的服务理念。

531M路主要连接景瑞天赋、阳光城檀悦、春和钱塘、美哉美城、盈一佳苑与飞虹路地铁站,并预留滨江奥体城板块至奥体中心地铁站接驳条件;791M路途经盈丰路、振宁路2个地铁站,主要经过的小区包括利丰北二苑、春和钱塘、世纪之光、顺丰家园等;792M路共经过钱江世纪城、盈丰路、振宁路3个地铁站,将利二花苑和利一路、金鸡路北端的写字楼与钱江世纪城地铁站相连。乘客从盈丰路下车后,可从B口出站换乘792M路到达保利创世纪、龙湖天璞、时代奥城、利一家园,立涛园、丰东花苑等小区则通过该线接驳至振宁路地铁站。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开通的3条支线(531M、791M、792M路)均途经金鸡路飞虹路口,与即将开业的奥体印象城完美契合,另一方面还能覆盖钱江世纪公园、学军中学钱江世纪城校区,并连接了今后将开张的省妇保钱江院区、杭州SKP等项目,为广大市民打造集通勤、休闲、上学、就医为一体的公共交通体验。

在滨江奥体城的线路布局上,除新增531M路外,对既有的1505M路也进行升级改造,一是线路服务时间大幅增加,运营时间由原本的早晚高峰调整为13个小时;二是线路走向略作调整,途经年内开业的滨江银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学校、餐饮、企业等非居民用户“杭燃码”正式上线 今天,“西湖西溪红十景”正式与大家见面啦,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城市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与江北的钱江新城已融为一体,“三城融合”亟待强化。杭州公交制定了《“三城融合”公交体系配套方案》,通过新辟优化6条公交线路,布设以钱塘江为东西轴,南北两区域“一江两主四支拥江相融”的地面公交线路网络,6月30日起,3条新线和1条升级改造后的接驳线全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