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民呼我为“幸福荟”来 西湖区民生综合体集中启用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30日 17:35:24 星期三

杭州网讯  2021年6月29日下午,西湖区民生综合体集中启用仪式在三墩镇民生综合体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西湖区民政局发布了“幸福荟”数智平台,该平台将通过各部门、各民生综合体、各服务机构的端口互连与数据互通,实现数字驾驶舱的可视化管理与“线上+线下”的社区服务功能的集成。启动仪式现场,6家区级单位代表认领了“我为民生综合体送服务”活动项目,后期,区属各单位将定期在民生综合体内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是汇聚各民生服务部门的力量及各个镇街的资源,旨在通过整合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服务供给水平,来提升服务精准度,增强与群众粘和度,努力实现全人群、全周期、全链条的民生服务。2021年西湖区将建成18个民生综合体,计划三年建成56个民生综合体。

西湖区按照整体开发和整合优化的方式,通过统筹规划、统一布局、数字赋能,汇聚各部门力量,整合各镇街养老、文体、教育等现有服务设施,增加社区公共服务空间,打造“三式”民生综合体模式。“旗舰式”民生综合体,建成独立成栋的综合服务设施,形成一个集聚性的多功能综合体。“星月式”民生综合体,形成一个相对集中的公共服务设施、多个服务设施站点互补的模式,一般相邻服务设施之间的距离不超过500米。“珠链式”民生综合体,以街道为范围,以相邻小区为单位,统筹规划各社区民生服务资源和设施,通过服务功能调整,形成一定区域内多个服务设施互相补充融合的综合服务设施群。

西湖区在重点做好“一老一小”基础上,结合辖区人员结构特点,充分满足残障人士、新杭州人、老漂族、中青年人群的需求,以系统集成的方法,从综合体建设的选址规划、空间设计、服务供给到长效管理,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管理覆盖,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西湖区统筹考虑民生服务资源和阵地设施,根据居民需求和部门职责设置“7+X”服务空间导则,综合体服务空间按照“7+X”的形式进行统筹设计,即助老空间、健康空间、活力空间、教育空间、治理空间、生活空间、至善空间等7大共性服务空间和X项个性服务项目、特色化服务项目,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多元需求。

西湖区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幸福荟”数智平台为载体,围绕建设物联网全域感知、建立一体化数智平台、绘制全服务生活图景、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等四个方面,实现综合体的数智平台成为群众爱用、基层受用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袁芳 编辑:王帆
以党建引领 创新政企共管 杭州成立首个共享出行党员共建示范岗 杭州西站万吨“钢帽子”提前一个月完成钢结构封顶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