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改造老化设施、刷脸就医……钱塘区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被“赋能”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7月20日 13:15:44 星期二

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居家医养结合服务,不出社区就可以实现健康养老,刷脸就能进入医疗机构......日前,钱塘区有两家社区接受首届“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现场评审。

怎样建好老年友好型社区?2021年,钱塘区社会发展局(筹)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围绕老年生命周期打造‘老龄健康’服务提升工程,构建区域‘康联体’,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全生态的一体化医康养服务体系,在居住环境安全整洁、社区服务便利可及、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赋能”。

在居住环境方面,钱塘区对独居、空巢等老年人家庭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改造维修老化或损坏的设施,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降低老年人生活风险,营造卫生清洁、空气清新的社区环境。

在社区服务方面,钱塘区在全市首推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政策,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出全市首个嵌入式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家庭医生工作室”。截至目前,钱塘区共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6家,医养结合签约服务率100%。同时,全区建立家庭病床385张,8家社卫中心建有78个家庭医生团队,为老年人的健康咨询、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而且,钱塘区持续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完成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2项,向留守、空巢、高龄等老年人提供日常关怀和心理支持服务,还为全区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失独、重点优抚对象及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不仅如此,钱塘区还进一步加快解决老年人在就医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开展“智慧助老”专项行动,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健康码”与身份证、医保卡、市民卡等相互关联,老年人通过刷卡或刷脸即可进入医疗机构,实现了“舒心就医”,老年人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诊疗后付费。

正是这些“小事儿”,一步步让老年人“获得了稳稳的幸福”。下一步,钱塘区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医养结合政策、“智慧助老”等创新项目引领作用,逐步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初步形成“健康进家庭、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格局,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杜娟 杨寒丑 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深化“美好教育” 上城这场会议告诉你接下来怎么干 它或许是最“清净”的杭州书房 就在虎跑公园 里面还有“空中图书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